網誌存檔

2009年6月18日 星期四

啊不能咬

<拆字+閩南語解釋各字涵義>



我多詩


=禾牟= 歪木牟waai mo mo
=日語:我愛桃wa ai mo mo =我愛桃wa ai taau

自戀太變態 ,因此去掉愛ai.
私= 我桃wa taau

但是這跟"多雨tau" 接近 ,不好
於是私= 我多 wa ta

但是wa ta =腸 ,不好
於是私= 我多詩wa ta shi



=歪木牟口
=wa ai mo gau(kau)我愛摸狗(口)
=閩南:我愛wa ai +客家:別玩mo gau
=男女和/異民族和

拆字與拆字的對話:
私=wa ai mo mo 我愛桃=wa ta shi我多詩
委=wa ai mo ru 我愛摸女
倭=wa ai mo ru rin我愛摸女人
魏=wa ai mo ru gui我愛摸女鬼
和=越人說:我愛+客家說:別玩
中國=dyon go 中古
亜米利加=a me ri ka 啊不能咬


=============================
狼人打南人


wa=我
大=duwa=刺人/ 刺我(大人有刀會刺人)

遠古通常自稱我=人
因此人=我=wa
人wa發音給北方狼ran 取代
可見是越人族後來戰敗 , 變成北方的奴隸或農奴.
人文讀發音=北方林rin ,來自閩南林raan=北方狼(人)ran

我wa
=禾wa ai mo戈guwa=我愛別割/我愛摸戈=我族/我愛摸官(奴士),我愛打仗(戰士)
我發音給人wa取代 , 或省略只用尾音wa
可見是東夷越等族,比較早發展出士的階級.

士suu
=輸有su u
=奴士 (輸su=人一歌"太陽父"舉=人一割肉赤(車)=人一割肉兇=祭者戰者奴隸士)


=十za 一 i = 攔他/知zai(文武合一士)


北京語仗zan=戰 zaan


=人大 =人刺人
=南人刺北人(狼)wa du ran(越人說"我堵藍"等於我生氣的由來)
=北(狼)人刺南人ran du wa (越人說"浪/狼"等於逃的由來,因為狼人要來刺你了)


=============================
白浪(白逃)



白浪/白蘭/卑藍/白逃
台灣某族原住民稱呼漢人"白浪" = 說越人是逃跑專家?
北京語言"卑藍"=越人"白蘭"(罵人白痴不懂看情況反應)= 白浪(罵人白逃,可見以前越人不怕死)
但是
目前"白浪/白蘭"卻變成不懂規制自己行為來避禍 ,或許越人已喪失武風,
因為該積極衝鋒卻不衝的人 , 一樣會被罵"白浪/白蘭"
所以越人應該只是變成像"狐狸"一樣奸詐

我堵藍(狼)
=我刺狼=我被搞得很生氣, 於是想打他
但是目前這涵義流失大半了, 只剩我被搞得很生氣
甚至還有人亂說是"我刺卵"
但是卵鳥發音是來自:文讀音 " 男鳥"的變音
因此應該是"我刺男" ="我刺人(狼)"的變音


=============================
若鳥


男鳥
不等於卵鳥

沒種
雖然說人沒有種時用:"沒卵" , 但這是用錯字
"卵"是蛋的古字 , 發音如北京語:"呢"
呢=尼口 ni gau /ni kan= 你靠
難道男生鳥=你幹鳥? DIY ? 這是錯!


=北方人只取"尼"音 nan
=越人的"吶na "(如:無采吶na) & 若"na "

因此
卵鳥= 若鳥= 若鳥卻不是真鳥
沒卵=某若=如妻如女人
我刺卵=我刺狼
其他解釋則是來自;即使是古人也不懂太遠古的習慣,所以開始"錯上加錯",甚至用詞體系跟使用分布地區超廣泛,導致還能自圓其說.




=============================



足=>奚
足ka =>溪ke =>北方溪si =>北方奚si=手吆一人=手吆一人so iau i wa


手吆一人so iau i wa=手要一娃(南方人wa =北方音娃, 這是北方戰爭搶南方女人)
手育一狼cyu yo ji ran=手抱一狼人(同上戰爭搶女人)

溪 =奚
因此
閩南人稱呼客家人是客ke ,應該是認為客家是北方"奚族"

夏車正奚仲(徐州)
薛本國 ,六國時曰徐州
夏車正奚仲所封,冢在城南二十里山上

夏/吃
客家人自稱haka
客ha=閩南:吃ha / 夏ha
小個子se han= 小吃se ha(吃量小)
閩南吃也等於jia =北京語夏sia

大概客家是徐州的夏人後代
並且是吃民jia/子舉民jiya = gyan ya=驚舉gyan ya ,
讓人驚恐或是自己驚恐;
北方奚族是跟唐皇室聯姻且都是匈奴留在鮮卑內分支,
可能跟徐州奚仲的子孫,在古代是同宗,後來北逃
匈奴傳說是夏後,後來部分變成商奴周奴=奚隸(閩人變成=閩隸)

日語客家
客家haka =日語的:墓 ・歯家 ...

因此客家是:
夏家民 ==>中原最初王朝 ,且統治越人.
奚==>戰爭搶女人; 夏車正奚仲的後代
吃民 ==>愛吃鬼
歯民 ==>牙硬
驚舉驚恐民==>逃難專家
守墓民 ==>幫唐或夏車正奚仲守墓 ,守舊.







=============================
快入缸(骨灰甕)



閩南
自稱horo /hooroo
horo=閩南雨落(這個發音比較不準)
hooroo=閩南撈魯/給魯(大概是海越人跟魯人的混血後代, 因為越人曾稱霸江淮,遷都山東南部的琅琊兩百年 , 後來才回南方,目前台灣漢人的Y-DNA的O3是華南2倍,不知是否是這原因;另一原因是東晉跟唐宋人入閩)

ho好
hoo撈=好喔ho o (捕到大魚?)

roo魯

沒路用(越人說的無效,無出息)
=bou ro yon / bou ro in =沒魯雄(陽) / 沒魯陰

因此
hooroo可能是無出息的對應=:撈路(雄,用)/ 撈魯/好魯(雄,用),去掉雄或用的簡寫
因為人不會使用自己,但是喜歡別稱稱讚他很有用
這樣
閩南人可能是越海民或魯人的混血後代

日語的horo:幌
日語的hooroo:頬魯雄
日語:朴hoo、頬hoo
日語:ro(魯、呂);o(尾、雄、麻)

幌horo
=巾日光 gin ri gon= 快入缸(骨灰甕)/快入公(所以這是希望早點加入祖先的行列 , 因為被征服生不如死, 不過後來改採苟且偷生如狐狸,才忘記這涵義, ....這是由越人喜歡拆字讀音,而來解釋越人可能有此想法, 才使用此自稱)

頬魯雄hooroo
=夾 頁 魯 雄=yia ya ro yon /gee ya ro yon=鴨野魯雄 /假舉魯雄(假死魯雄)
(同上是越人喜歡拆字,但是會經過此2次轉換嗎 ? 因此幌+頬魯雄是他稱 ,並非自稱)

((以下都是山東魯~徐州附近的國家))


自奎五度至胃六度,曰降婁之次 ,
於辰在戌謂之閹茂,
於律為夾鍾 ,("頬魯"稱呼的由來?)
斗建在卯,今魯分野(地有十二分 ,王侯之所國)

魯國ro
周人封同宗族在此,但古代是東夷地區,
商後代孔子居住在此
古代是:奄國 。
奄an=掩an=暗an
魯ro=魚日hiri=魚你=靠齊國有魚的日神族子孫
(我們raan =攪ra奄an)(你們riin=日ri奄an)
(魯+奄=日月族混血地區)


本邾國,或稱騶=駱
邾=耳朱hido=耳刺木hidumo/耳個木hiemo ;higomo
騶=芻馬du me(正要du me) ,耳hi發音省略了
駱=各馬go me(還要go me) ,還要意思很接近"正要"
駱=各馬e me(會嗎;會否e me)
駱=ro

琅琊
越王遷都在此
有公來山,或曰古浮來。(古浮來=gohorai在戶來,再下雨=古horo?)
平昌侯國,故屬琅琊,有蔞鄉 。(蔞ro?)
盧鄉長廣,故屬琅琊 。(盧ro)
黔陬侯國 ,故屬琅邪。(黔=今黑ji o=金甌祖先由來?或古越音:黔=黑o?)
不其侯國 ,故屬琅琊 。
(不其=bogi卜去/boge卜建/moge木建==>福建hogen取名由來?因為祖先來自此?
卜bo=抱bo/扶ho,扶=福ho
朴=卜木boza=抱木boza=扶木hoza=北京語福州huzo
日語漢字:頰hoo・朴hoo)
   
牟婁
莒人伐杞,取牟婁(moro)
莒牟夷以牟婁及防茲來奔( 防= hon)


北京音頰魯=北京音假魯
北京音hooroo=猴陋/猴肉(所以北方人認為越人是醜猴,等著被吃掉的猴肉)

因此
hooroo是:
好魯==>自稱
撈魯==>被越人同化或抓走的魯人
快入缸==>早點加入祖先行列
黔駱/黔盧/黔婁 oro==>琅琊人後代
牟婁moro==>琅琊人後代
古浮來gohoro ==>琅琊人後代
防婁==>防(茲)hon+婁鄉ro
不其boge==>朴人;後代是福州人
頬魯雄 /鴨野魯雄 /假舉魯雄/假會魯雄/假死魯雄
朴呂朴魯==>山東或南韓的近緣 ?
假魯==>越魯混血
猴陋/猴肉==>這是北南翻譯


臉頰 tsui pe
=嘴配 tsui pe
(因此這 tsui pe 並非"頰字的唐音",也非單字而是雙字.)

頰的文讀音: ??
頰白話音:嘴配 tsui pe 崔配 tsui pe
頰古拆字音:夾頁 yia ya / gee ya
日語漢字音:頰hoo・朴hoo

因為
頰=崔配 tsui pe
頰=朴hoo
崔朴是韓國姓,所以閩南是韓國的"古代"領土或近緣民族

如果善用親中統派媒體的思考模式 , 會發現每句話推論都不必合理, 還能痛快罵人.可惜我這連續幾篇都寫得很假,讓人知道我在唬人, 反正部落格是用來娛樂的,所以不用太認真,這樣對大家都好...以免統派氣得腦衝血 ^+++^

我知道他們很容易激動,電視上有播送,憤青集團稱號又不是偶然得來的 , 這中國人的過去罪過 ,居然把特權惡霸全趕往台灣 ,害台灣有如垃圾筒,至今仍在發霉


===================================
發霉的台灣

反韓=反臺,反日=反臺,本人支持遠東民主國家和平友好 ,跟世界人類和平友好,如果中國侵略者改過向善,也該加入友好陣營 .可惜中國人大多是FQ,只會軟土深掘,包含台灣的統派也是如此,法西斯就是法西斯.

即使民主人士假裝再凶狠 ,開再多惡質玩笑, 也比不過法西斯集團暗中對你惡搞迫害的凶狠,例如,台灣一堆怪案件沒有破案 ,但卻有人自稱知道內情.集體包庇,集體得過且過,讓一堆殺人魔跟走狗子弟,至今仍到處散播他們的有害思想,四處公開欺負人跟暗中迫害人,所以才讓台灣人從小就知道:不該多管政治,不該跟外省子弟或特權人士爭出名,不該爭權,不該反駁他們的惡霸跟不公言行,或半自願的被洗腦被踐踏.

雖然狐狸化可以避難,但征服者仍會把你當動物來壓迫,如果他們感覺有需要的話,這需要不限制政治目的,可能只是小少爺今日心情不爽,或看你成績太好,於是就對你下手鬥爭了;那些去阿諛攀附他們的台灣人也非好東西,如不是法西斯同類 ,就是腦殘愛裝聰明,呆呆的不知道台灣被征服者控制得多嚴密,錯認台灣是什麼民主公平的國家.等你碰壁或被惡整之後,才會發現:啊,原來那些都是假的...發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