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存檔

2009年1月27日 星期二

升官

昨天接到帝國內政副大臣秘書來電,要我隔天立即返回貝京,接任帝國軍需部第三供應科主任。因此當天晚上我召集了福爾摩沙第101集體農業建設兵團團委會,並在我離別前夕最後一次主持的會議中,向成員宣布這消息。

在會議內,幾個擔任保防工作的裝狗人軍方同事聽到這消息後,紛紛表現出不滿意態度,他們認為希納帝國軍方怎能如此偏袒福爾摩沙狼,尤其是讓我這個剛加入希納惡魔黨的前民營企業家擔任此種肥缺工作,不過我仍半開玩笑的解釋說道,那只是檢查軍方狗食罐頭衛生情況的不重要職而已,這才稍緩和了他們對我的言論抨擊。

當晚我們也對三個重大工作問題,進行討論表決﹕1.討論三個福爾摩沙農家女要求入工農赤衛隊的申請書,2.決定冬耕計劃,到底是該種植統一紀念瓜或馬屁瓜,3.組織統一紀念日遊行花車設計籌備會。

因為在討論時,其他到會者都不說話。我就問他們﹕“你們討論表現為什麼如此不積極?”

會議室內沒半個人願意回答,只有裝狗人軍官跟前狗民黨幹部,在一旁喝酒打牌的吆喝聲。後來有個過去搞社運出身的老紅衛兵站起來說﹕“因為我們不願你離開!你一走就沒有福爾摩沙狼擔任主管以上職務了,你知道最近批鬥整風愈來愈激烈,我們需要一個本地人主管來替我們說話。”

這位老紅衛兵在統一前是福爾摩沙社運界裡的某領導者,在社運法西斯學生憤青內跟左統群眾中很有影響力。當我剛到農業建設兵團時候,他曾經對我出言反諷說﹕“我們這裡沒有香檳跟雪茄,無法招待你這種過慣風花雪月日子的人。”

後來我和他們一起耕田,這位老紅衛兵又問我說﹕“開始懷念有香檳能喝的日子了嗎?”這種諷刺,讓我更打定主意想辦法和這位老紅衛兵接近,我知道要獲取群眾的支持,必須先和他們的領袖接近,要在群眾中發生影響,必須先影響他們的領袖,所以我開始盡力向他宣傳自己草擬定的《新時代需要新惡魔黨》。結果他的立場由恨我,轉為漸漸同意我的政治主張﹕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當惡魔黨。

於是我在農業建設兵團的工作,就變得順利得多了。而昨晚,當我宣布要離開農業建設兵團的時候,他為了挽留我,無懼裝狗人軍方保防人員報復,很老實的說出不願我離開的真實理由。寫到這裡,我內心不禁產生不小激動跟感傷,經過了五年的辛苦努力,包含出賣人格自尊的阿諛攀附,跟犧牲那些想入黨入軍的農家無知女青年,讓裝狗人軍方保防人員玷汙,終於讓我能擺脫福爾摩沙這個核戰後的人間煉獄,不過我卻也跟這些可憐人民產生難以割捨的感情,如果這次分別是在戰爭前,或許我就不會走了。

不過,我內心還藏有一件建設兵團內所有人一直都不清楚的事,這也是讓我急著想離開的原因,因為多待此地一天,就有多一天機會,讓人指認出我過去的真實經歷。記得我在來到建設兵團前,曾經短暫伴隨山地游擊隊行動,擔任他們的觀察連絡員,因為他們有美帝的空投支援,能幫我妻子爭取到所急需的醫療用品,不過有次我們在換藥時恰好遇上空襲,妻子不幸去世,我則被燃燒彈火煙灼傷,他們無法帶著傷員行動,只好丟下了我,現場只留下一把槍跟幾包糧食跟水,後來一個好心農民路過看見了我,才把我送來建設兵團。建設兵團內的人沒等我傷勢痊癒就派我上工,不過我也因為妻子過世跟受傷被人遺棄,而痛下決心要加入希納惡魔黨。

入團三年後我被建設兵團提拔擔任副營級主管,第四年終於如願入黨,今年初升上副團級主管,兼任團長代理。今天我終於要離開了,前一晚上甚至高興得睡不了覺,昨晚開完會,到會的人都送我到家,我所住的是一所草屋,住在這裡已經快四年了,本來當副營級主管就有磚造套房能住的,甚至還有不小的私人辦公室。不過我都拿這些東西來換錢,或換取人脈支持,還投資貝京股市,過去的商業經驗幫我順利海撈了一票,足以有些小錢打通帝國政治關節,於是才有今日的調職令。

我回到房內的時候,看見這所草屋的舊主人,前福爾摩沙大學的被俘外籍教授Jenney,坐在那裡哭,等著向我道別,而房內的木桌上放著瓶牛乳、幾塊黑麵包、紅茶。我只先喝了口紅茶,跟著開始來吃黑麵包,不過今天的茶帶有甜味,這是第一次。我問Jenney說﹕“親愛的Jenney,茶裡的糖,你從什麼地方拿來的?”

她說﹕“你不要再問了,我只有這樣一塊糖,……。”

我跟著對她說﹕“請你把牛奶藏起來,明天送到合作社去。既然建設兵團農民大會決議﹕所有的牛奶賣交合作社。那麼為什麼我能喝呢?”

她哭著對我說﹕“因為你明天要走了……。”

我自己將牛奶藏入廚中,我看她心中更難過,就安慰說﹕“我很快就會回來的。”

隔天農業建設兵團長親自集合所有成員歡送我。我亦說臨別了幾句話﹕“第101農業建設兵團是在極困難環境下組織起來的,是創造你們將來幸福的組織,只要你們同心協力集體重建家園,美麗的未來一定必將來臨!相信希納惡魔黨,甚至加入希納惡魔黨,即使你們今天過得很苦,明天一定將過快樂的生活,就跟我一樣!謝謝大家,將來再會,我的朋友!再…”

“砰!!砰!!” ,兩聲狙擊槍響突然由兩百米外的山頭上傳出。

廣場上的人群開始四處逃竄尖叫,接著大家就看見這位福爾摩沙狼前任副主管,已經倒臥血泊中,看來他永遠沒有機會離開這島嶼, 去希納帝國貝京就任新職了。當然這也不是今年內第一個案例,不過沒人搞得清楚這到底是美帝 ,山地游擊隊, 或希納裝狗人保防軍官幹的。

(這是改編文 ,原作者當過...國家領袖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