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存檔

2009年3月30日 星期一

你害怕卓瑪

你害怕卓瑪?

「你來拿新聞報表或公文的嗎?」,當馬台華上尉走進遠東自由同盟總部的民政支援科時,一個甜美聲音突然在他身後響起,原來是雪域獅自由邦的翻譯員姜卓瑪正在對他說話。

「沒,只是剛好來洽公…」,馬上尉先望一下四周,然後才開口說道,「…,所以順道來看你。」

姜卓瑪不好意思的笑著點點頭,接著快步走回辦公桌前整理起公文。她認識福爾摩沙的馬台華上尉已經有好幾年了,彼此"可能"也有好感,但今天倒是對方第一次如此坦率,所以讓她突然有點不知所措,即使她原先並非是個內向的女生。

馬上尉看著眼前正在整理東西的姜卓瑪,就跟平時一樣動作非常迅速,不過還能感覺到她比平常笑得更開心,連帶走路時似乎也像在跳舞,甩著小腿在辦公桌前左右晃著,真是極有趣的畫面。

「對了,你剛說哪份公文是跟我有關?」馬上尉好奇問起。

「我也只是隨口問問…,不過我這有份『紅狐狸防護互助演練』是要轉交給你們福爾摩沙的,你要幫忙拿回去嗎?」

「好啊,不過我想多待一會兒。」

「呵呵…,反正你是福爾摩沙軍官,我又不能命令你。」

馬台華當然是軍官,不過並非愛擺官架的人,只是他就快要退伍了,主管職務早就交接完畢,才破例在出差時偷閒跑來這裡,因為有些話想跟對方說,只是傳統包袱讓他勇氣又縮了回去。

「其實我是…。嗯,算了,我下次出差再來找你好了,畢竟做事態度要貫徹始終。下次見,bye。」

「貫徹始終?你在唱歌?」,姜卓瑪懷疑地問道,正當想轉身仔細追問是指哪件事時,馬上尉已經走出門口了,「啊,人跑掉了,我又沒有趕他。…居然連報表也沒拿走,真是的。」

看來馬台華還沒習慣跟對自己有好感的人來分享自己的喜悅,那可真是一件大不幸的事,因為這讓他連正經事都忘記如何辦理了。

甚至以上可能只算過度美化馬統派的妄想 ...

================================
念特區

大剪下去 , 髮掉盡 , 無數失意人物,
台灣特區, 鬼道是 , 極道和憤青出沒園地,
狂呼琦夢, 亂吹BB , 街上眾人不屑,
唯英九出遊 , 一時多少鼻血。
遙想扁帽當年 , 格鬥天王破不了,
只玩GT , 左拐右彎 , 甩尾間 ,DPP全被殲滅。
陪馬西施出遊 ,朋友應祝你 , 早生貴子,
但負責如夢,
分手不需九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