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存檔

2009年9月3日 星期四

極光兔事件3

一.巫山雲雨

通往玉井市近郊的長生路,古菲服務的公司配發給員工的宿舍─『真子大樓』即位於此。在這新建設不久大樓附近周圍,是些低矮的樓房,遠處還有青山,因此不至於讓人有住在大樓的壓迫感,算是鬧中取靜。不過即使是在泡沫經濟時期,要買下這棟近郊大樓住宅單位也不是那麼容易的,所以古菲會搬來這裡,其中還包含著連她自己也不知情的複雜內幕。

真子大樓的911室內。

古菲正拿起電話撥打給妹妹小香,想告訴妹妹─自己前幾天遇上的詭異情況,因為那事情讓她坐立難安好幾天了,必須找人傾訴。

「喂,我找小香......我是她姊姊......」

電話那頭,「等等,......她不在喔,請問你有什麼事情要找她?」

「你是......?」

「抱歉,忘記先報上自己的名字,我是她男朋友山姆......」,山姆是『米國』的駐外使館軍人,因此說話帶著濃濃的特殊腔調

「好吧,請你告訴小香,我有急事要找她,謝謝。」

古菲失望的掛上電話,因為小香仍像過去一樣閃躲著自己,而這情況則開始於母親石赤花離家出走之後。古菲後來才知道這是小香在責怪她,恨她鼓勵父母出國二度蜜月,導致父親結識了崔O英,才有後來父母離婚這事情,甚至連母親出走和父親遇上海難死亡,也通通怪罪在古菲她身上。但古菲卻完全忘記有這事情,因為父母出國那期間她也生了一場大病,聽說是某種新型貞子腦炎,足足讓她在醫院內半昏半醒待了三個月,古菲出院回家後,許多住院前後的事情都不記得了。

小香的宿舍,一個金髮年輕男子正躺在沙發上看電視,是新聞節目,報導內說東亞的『妮皇國』正打算推行『棄米歸亞』的外交政策。

「剛才她又打來了?真是煩人精......明知道我討厭她,還一直打電話給我。」小香從宿舍浴室內走出來後,隨口向男友山姆抱怨著。

「你乾脆就更換電話號碼吧。」

「我才不要,這樣那些亞洲帥哥可能就找不到我了。呵呵......我也要......『棄米歸亞』.......」

「什麼?除了我以外,還有其他壞傢伙敢來糾纏著你呀?」

「嘻......開玩笑的......」小香倒向山姆胸口,將頭靠在男友肩上,帶著花果味的沐浴後髮香鑽進了山姆的鼻腔。

山姆的情慾被挑起,輕吻起對方的唇跟脖子還有耳際,「真是會捉弄人,看我怎處罰你......」

她以喃喃聲音說,「上床,來進行......製造戀愛程序。」

室內開始傳來喘息聲,還夾雜著輕笑聲,一陣巫山雲雨之後,山姆起身想去喝杯水時,小香突然又由後一把抱住他說,「我......還要......」

於是兩人再次更激烈互吻,場景改在沙發。這時小香的攜帶電話突然響了,是簡訊,山姆趁機從沙發上彈了起來,「甜心,我收假快遲到了,改天再來補償你」。

跟著山姆就匆匆穿衣服,還順手拿起電話來看,原來又是古菲傳來的。簡訊內容如此寫著,「小香,剛剛玉井市警方來找我去警局一趟,如果我晚上前沒有回來,請幫我通知阿蘇卡,謝謝她過去幫我做過的事。」

「哈......,你姊被警察抓走了,大概是亂打擾我們製造戀愛程序的報應。」

「什麼?」小香搶過電話來看。

山姆問道,「誰是阿蘇卡啊,你姊的男友?」

「不是,......只是一個普通友人。」


二.花花兔子

玉井市警局內,剛替古菲作完筆錄的警官鍾國強,正在閱讀本期的『花花兔子雜誌』,本期頭條報導內容:誰是種花文明歷史上最初的花花兔子?

雜誌內是這樣登載的:『

「赤松子者 , 神農時雨師也 , 服冰玉散 , 以教神農, 能入火不燒 。至崑崙山 , 常入西王母石室中 , 隨風雨上下 。 炎帝少女追之, 亦得仙, 俱去。」

以上是誤解的傳說歷史,咱們花花兔子編輯室破解後的實際答案是:

赤松子=赤兔八母毛子 =赤兔惜黃 /赤兔昔黃=赤兔昨日黃花
松siyon = 不燒siyo n / syo n =諸黃/ 惜黃/昔黃
雨師=予賽ho sai=予家共八狽
神農sin ron =新羅黃 sin ro n
神農=炎帝yaan=閻=閻羅=閻虎=二代花/二代火/ 黎花=新羅黃=明日黃花
(這是黃花集團赤兔第8子,在神農氏黎花新羅黃集團底下當官)

服冰玉散ho bin yo san =予比病瑤抓不 /予比病瑤瘦ho bi n yo sa n
瘦 san=病切手抓=討厭切手抓=討厭桃兔手抓
服冰玉散=予比討厭瑤切手抓=予比討厭瑤桃兔手抓
以教神農i ga sin non= 他咬神農/ 他反咬神農=赤兔昔黃子反咬神農
(這是赤松子討厭神農抓桃兔手,反咬神農)

能rin = 可以(靠賽,碰賽) e sai / 可以(靠當,碰當) e dan =(赤兔八母毛子)靠賽民=龍rin
入火ri huwe = 兒花 /日花 / 日女娃 / 黎花
日女娃=炎帝的女兒:女娃=精衛鳥
花= huwe / huwa = 女娃 ru wa
不燒siyo n / syo n =諸黃/ 惜黃/ 惜不= 松siyon
入火不燒= 兒花惜黃/日花惜黃/黎花惜黃/黎花昔黃=明日黃花+昨日黃花
(這是赤松子反咬神農, 投靠新舊黃花混血集團)

西王母=神農少女(siau ru)瑤姬=神農瘋想得到的女瑤姬
少女=瘋想得到女siau ru
石室=石氏的宗室=赤兔祝融石羊氏的宗室
隨風雨上下 =隨方予賽上下
炎帝少女追之=瑤姬追求之
(這是赤松子逃回崑崙山 ,跟赤兔祝融後代瑤姬結婚)

所以
赤松子=花花公子=二花公子=種花文明歷史上最初的花花兔子 ^+++^

花花兔子雜誌編輯長:武裝蜂起
09 / 01 / 2010 』

「哇,原來花花兔子的始祖就是赤松子,種花文明還真是擁有悠久的花心歷史 , 居然有5000~6000年......」,鍾國強警官很得意又發現了一項種花文明的古老發明。

「你說什麼花花兔子?」趙以撒組長恰好回到辦公室,朝這年輕警官問著。

「就是花心的兔子。而且花花還有兩種,昨日黃花跟明日黃花。下一期雜誌還要介紹『種花 』是什麼,什麼又是『真中花』,真是令人期待。」

「昨日黃花跟明日黃花?那不就是說通通遲早會枯萎,所以應該接連換老婆?」

「原來組長內心是這樣想的啊?等下次你老婆來探班時,我再試著跟她說,嘻嘻......」

「你敢說?看我會不會剝了你的皮。」

「哈哈......,我的皮早給局長預定了,你可能要排隊掛號等上一千年。」

「又不是千年審判,哪需要一千年,三秒鐘就夠了。」

趙以撒的工作夥伴鍾國強,是個有點調皮的年輕刑警,經常跟趙以撒組長在辦公室內鬥嘴開玩笑,搞得老傢伙哭笑不得,不知該罵他或是該放縱他。整個玉井市警局內也只有鍾國強會跟他這樣輕鬆說話,其他警察則不太想理趙以撒,因為他是出名的『造反保安隊 』出身,個性又愛頂撞上司,算是只比黑五類好一點的人物,所以到了40多歲都還在當組長,同學早升上分局長的位置了,玉井警分局長還是他的學弟。

「......對了,古菲在哪,有找來了嗎?」趙以撒向鍾國強問起

「她剛做完筆錄,就給秘密調查局的探員帶走了。」

「什麼?我都還沒問她話,怎能隨便給人帶走。......算了,那筆錄呢?我要看看筆錄。」

「給局長拿走了,他說上面很關心,所以他也要看看。」

「怎這樣巧?......好吧,你等等先去查古菲的金融往來資料,這對案情可能有幫助。我來找局長拿筆錄。」

「不用查了,秘密調查局的探員剛剛已經送來古菲的帳戶詳細,......是個富婆喔,前幾天才匯出800萬。」

「800萬?快拿來給我看看。」

趙以撒看完後突然開口說道,「原來是買房子。......國強,......你還記得一年前極光兔颱風的新聞嗎?」

「喔,當然記得。連米軍直升機都跑來救災,洗腦新聞台上還說米國怕種花帝國抗議,因此把飛機上的國徽都塗掉。」

極光兔風災是鍾國強從學校畢業後,第一次現場目擊那樣多屍體的大災難,印象衝擊太強烈,所以事情記得非常清楚。當然也有災民因為內心受到打擊太大,選擇不願意再想起,類似失憶症。

「什麼塗掉?我看你是真的被洗腦了。那是低識別塗裝,米軍目前廣泛使用的正式塗裝,避免破壞迷彩偽裝度用的。」

「原來是這樣喔?難怪我都還能清楚看見米軍機號跟國徽,只是顏色淡了些。不過這跟這案件有何關係?」

「當然有,當時外商南十星公司也捐助了1億,支援極光兔風災後的重建。古菲剛好是南十星公司的員工。」

「所以?你想說南十星公司很有錢,連員工也很有錢?」

「不是,......我是疑惑一個才剛進入公司不滿一年的女子,怎有800萬?」

「遺產啊,古菲她父親是職業軍官退伍的,還在花果山水濂洞農業科技公司當過研究員,應該還算小有積蓄吧。」

「難道她都沒有親人?資料上說還有母親跟妹妹,加上古鷹的再娶老婆,四個人分一分還有800萬?有點可疑,你明天去查一下古菲的親屬詳細資料,最好是能連金融情況的資料都搞到。」

「組長,你怎不自己查啊,我又不認識月球國的大使,如何調月球公民的銀行資料?」

「什麼月球公民?你開玩笑?」

「沒開玩笑,古菲的媽媽目前僑居月球國啊。組長,你老花眼了嗎?昨天那張磁片內都有記載喔。」

趙以撒內心暗想,「糟糕,難道自己真有老花眼?」

「......還是年輕時經歷過的爆炸意外,發生後遺症,壓迫至視覺神經?」他想到這裡就不停冒冷汗

鍾國強雖然戴著太陽眼鏡耍酷,好讓自己看來更像電影內的西部警察,不過他仍看穿了趙以撒的擔憂,所以半開玩笑說了兩句,「老哥,別擔心,歷史上也有盲劍客很出名。更何況你只是老花眼,配個老花眼鏡,事情就能解決了。我先來去幫你拿回筆錄。」



三.昨日黃花

鍾警官帶著輕笑先行離開了。趙以撒獨自望向天花板,吐了口煙圈。年輕時的那場爆炸意外情景,也跟著鮮明地在腦海中浮起......

「......注意,偷渡上岸的武裝共匪劫持人質躲在前方平房內,等他出來後,直接開火射擊。」

「閻羅隊長,你是開玩笑?那人質安全呢?」一個年輕的保安隊員質疑起命令

「混帳!這是重大事件,你想等武裝共匪逃去市區,好讓大家都被撤職查辦?」,由軍官轉職警察的閻羅隊長,繼續向保安隊員大聲下令,好像把治安事件當成軍事作戰來看待,「等等直接開火射擊!記得找好能發揚火力的位置啊!別躲在瞄不到匪徒的地方,不然我保證會踢爛你們屁股!」

「閻隊長,我來去跟匪徒談判,你們先別開槍。」

「談個屁,你敢去,我就斃了你!」

「你想開槍就開槍吧。」年輕的保安隊員放下槍,逕自往房屋內走去,還高喊著自己沒有攜帶武器,要跟匪徒談判。

「可惡,別讓他去!」閻隊長大罵

雖然大家不怎認同該隊員的做法,不過閻隊長平時實在太沒有人緣了,居然沒有人願意出來阻止。

不久,人都由房內出來了,但卻是該警員跟一個小孩高舉雙手由前面走出來,原來匪徒手上拿著手榴彈逼警員如此做的。「我要一艘快艇,不然就炸死這兩人!」

「渾球!開槍!」閻隊長首先用左輪槍射擊,槍法還算準,射中匪徒大腿二處。匪徒當場半蹲了下來。

「快跑!」該警員向小孩高喊一聲後,轉身開始跟匪徒扭打。

幾個保安隊員也衝上去幫忙,但是手榴彈插銷卻於此時給匪徒拔除了。

『轟隆!!』

「......阿傑,你別死啊!嗚......你怎這樣傻......」事後趕來醫院的警員父母,撫摸著白布下的屍體哭泣,好像這樣就能把兒子的命給喚回來。

一輛吵雜的競選廣播車恰好經過,打斷了趙以撒的沉思。原先淚流滿面的他,裝得沒事般站起來,從窗戶眺望著遠處天邊的晚霞,「 人生50年,如夢與幻......。」

「......如果我能把這案子辦得轟轟烈烈,甚至捲起一場警界風暴,那也不虛此行了。對吧,阿傑學長,......我是不是也該學學你 ......」

趙以撒對著窗外自言自語,但鍾國強站在走廊外偷聽一會兒了,早將這段話聽得清清楚楚。



四.阿蘇卡

9月10日23點50分,飛鳥市郊外的一處別墅內。

古菲的父親在花果山水濂洞公司服務時期的友人-烏山頭博士突然接到了一封電子郵件,信內表示:「致烏山頭博士,我有緊急事情找你商量。我現在忙著搭夜車南下,沒時間等你回信,請同樣到7年前的老地方見面。約定時間就是明天早上07點,可能需要阿蘇卡,拜託你一定要來。」

原本閱讀實驗資料導致有點昏昏欲睡的烏山頭博士,一看到阿蘇卡三個字,他的眼神立即變得銳利起來。「7年前?難道是她?......莫非那種情況又來了?真是棘手啊......」

「也很久沒見面了,好像有緊急的事呢。不過對方說話用詞有點粗魯......,真是讓人不放心。」

隔天,0911早上07點,烏山頭博士開著賓士車如期來到所謂的老地方,一間廢棄的山上度假小木屋,但卻不見約定者人影。於是他坐下來安靜等待,打算如果9點之前對方仍不出現,就打道回府了,因為烏山頭博士下午還有重要會議要開。

木屋是個狹小的房間,有小桌子跟床,跟簡單的浴室,外頭則是能眺望山下來路的陽台。烏山頭博士走向窗邊的小桌時,看到有張名片卡在桌墊下,那是7年前古鷹還在世時,在此親自拿給他的,古菲的妻子石赤花,則受傷流滿血,就躺在那間浴室的澡盆內,而石赤花的女兒,當時大約13歲的古明日香也在現場。

那次會面是在一場慌亂中度過的,烏山頭博士在半夜接到同事的緊急電話說妻子跌落枯井受傷命危,需要博士新發明的『阿蘇卡』藥劑幫忙救命。『阿蘇卡』,實驗室代號是R505藥劑,又稱『五雙』或『舞林舞』跟『打虎』藥劑,因為動物實驗內注射此藥劑而復活的小白兔,通通都變成舞林高手,還敢跑去虎口拔毛,打起老虎來。

當時烏山頭博士本來正煩著沒人可當人體實驗對象,接到有人自願當白老鼠的消息,就馬上趕來此地,跟著幫早已經斷氣四小時,全身泡在冰塊內的石赤花注射R505藥劑。到了中午,她居然又醒過來了,但卻像個瘋狗一樣開始嘶咬衣服跟床單,嘴裡還高喊著,「猶宮,孤菲(或是阿野孤),哈亞庫......卓瑪......黎金星兆......」,等莫名其妙的話跟嘶吼慘叫。

烏山頭博士跟古鷹原先懷疑這是腦袋缺氧太久導致的問題,但隔幾天後,傷者就慢慢恢復正常人的姿態,只是忘記誰是她親人,看見黃皮膚的人還非常恐懼,只有黑紅膚色跟白皮膚的才例外。所以R505藥劑的實驗仍不算百分百成功,可能還有什麼嚴重後遺症在。

古明日香則認為這復活女生並不是她母親,而是魔鬼或別人的靈魂,始終跟她保持著距離。之後古鷹把妻子送往水果山療養,接受記憶重建課程,也就是另類洗腦課程。烏山頭博士因為莫名罪惡感,也不敢再繼續進行人體實驗。不過今日似乎又發生那種情況了,所以烏山頭博士又帶來了那份早已給他冰凍已久的『阿蘇卡』藥劑。

烏山頭博士走到陽台前自言自語著,「都快9點了,怎沒有看見人?......不知道是否還會發生那種事情,或只是藥商誘捕我的陷阱?......不對,我是做善事,要有自信一點......」

「就是這裡了,你停在這裡即可,我會自己走上去。」一個穿著洋裝,臉色蒼白的女子跳下計程車,帶著皮箱快速走向小木屋。

「你終於來了,需要『阿蘇卡』幫忙的患者呢?」博士站在陽台上說道

「她還沒出事情......,不過我想先預備一下比較好,可以把『阿蘇卡』......先交給我嗎?」女子頭上一直在冒冷汗

「真是頭痛,那些人每幾年就要殺害她一次,好像是把她當成再生實驗品似的。」

「我這次不會讓它再發生了,我打算事後陪媽媽一起搬去外國。」

「拿去吧。『阿蘇卡』這種秘密別曝光才好,你要好好保管,這可是很多國家的軍事部門跟藥商都搶著要的『夢幻火之鳥配方』,曝光後說不定會讓我們惹來殺身之禍。」

「謝......謝謝,我會小心的。」

「你臉色好像不太好,沒有吃早餐?」

烏山頭博士才剛說完,女子就碰的一聲倒地不起,『阿蘇卡』藥劑也隨著摔碎流入地板縫隙底下。

「喂......古明日香,你怎麼了?!沒有吃早餐嗎?還是食物中毒?!」

遠處山路的路肩旁,兩個拿著望遠鏡的黑衣男子正得意微笑,接著其中一人拿起電話說聲,「妨礙事情的小女孩已解決掉了。」

電話那頭,「很好,那麼你們連烏山頭博士一起處理掉吧......我可不想留著目擊證人。」

「老闆......,老實說我認為有必要這樣趕盡殺絕嗎?直接把古菲殺了,再宣布犯人畏罪自殺,不就可以破案了。」

電話那頭,「你懂什麼,叫你殺就殺!......7年前那場事件你也見識到了,古菲是靠烏山頭博士的藥劑再生的,不殺死那個老頭,將來可能還會有千千萬萬個古菲,天天有小白兔敢跑來我們虎口上拔毛!幹掉烏山頭,知道嗎!?我說...把烏山頭殺了!!不然換你被殺!!」

原來古菲就是石赤花,而且至少應該有36~40歲了,但因為她每隔幾年就會發病一次,退化至遠古的心智狀態,把現實一切都忘得一乾二淨,必須經由灌輸洗腦記憶才能重新開始正常生活,所以古菲才不清楚其實自己就是石赤花,當然也不知道明日香是自己女兒,只把她當成妹妹。不過古菲卻隱約記得阿蘇卡幫過自己,但是她還以為那是一名醫師。至於警察局內的古菲生日資料也都是假的,那是鐵環公司用來栽贓她的偽造傑作。

「是是......我知道了。」男子匆忙關起電話,不滿的發起牢騷,「可惡,薪水就這一點,還成天逼我們這樣硬幹......真是沒有保障。」

「沙人王,不如我們跟烏山頭博士合作,把秘方拿去賣給米國吧。我看再生藥劑最少能賣好幾十億以上。哈哈......」另一位正在用照相機監視烏山頭博士的男子笑著說,這是暗殺用照相機,隨時可以擊出子彈取走博士的性命。

「哈......你也是這樣想。不過秘方已經給種花帝國預定了。」男子突然舉起滅音槍,直接向同伴頭頂開了兩槍,結束了他短短幾秒的背叛

「......死叛徒!現在又沒有極光兔颱風可以混水摸魚把人丟下水,害我等等又要多埋一具屍體。真是混帳!」

看來這兩人都蠻渾球的,雖然未必有過人的智商,但絕對夠卑鄙,或夠忠心......。只有符合這兩點,才有可能在鐵環公司或OOXX局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