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存檔

2008年9月22日 星期一

開溜

很久沒來這寫東西了,主要是搜尋不到自己網誌讓我感覺很奇怪 ,難道是有啥魔手在阻擋?或是需要網誌讓人連結,才能在搜尋中出現?這樣一來不就加大了那些牛鬼蛇神到處呼朋引伴 , 連過來對你上下其手的機率, 結局是要讓部落格主被憤青煩死嗎? 所以就懶得在這寫了

不過新去的某個部落格, 觀眾又太複雜,有更多不懷好意的憤青在流連,試用觀察幾個月後,也似乎是如此.而且情況嚴重到不懷好意的憤青,可以偽裝身分一兩年在那佈局,日後等著隨時對誰落井下石.

加上我本來以為那裡有政治色彩濃厚的管理者跟支持者,能替我這種習慣單飛亂啼的傻鳥, 擋掉一些潛藏的政治變態跟網特的邪惡言論攻擊,結果最後發現,他們似乎更比較喜歡起內鬨攻擊自己人或盟友,連調停者都會遭殃, 攻擊時言論用詞之辛辣, 邏輯古怪 , 讓人懷疑根本是外星人或啥仇人.更重要的是, 他們對於潛藏的政治變態或網特 , 似乎沒有太好的分辨能力.= =

所以小民只好一次又一次的, 看著變態或網特跟盲劍客聯合起來pk盟友的戲碼.

還有言談思想看來比誰都更像法西斯殘餘,在那裡罵誰不懂民主自由.真奇怪呢,當你們因為一兩個字詞用語或是立場差異, 而開著言論坦克, 在盟友身上毫不客氣的來回再三殘忍輾壓時,我好像正在跟疑似網特者心平氣和的討論事情 , 如此, 論對異見的寬容態度 , 恐怕最少差了一個世代或10年.更別提言論自由 , 是維護自己跟別人的說話權利 ,結果那裡有一堆人, 居然把言論自由當成是不許反對誰的意見,這就如主張你有資格活著, 只是不許呼吸一樣,實在很荒謬 .

對那種神奇地方, 如果不是偏激的書呆子特多 ,不然就法西斯餘虐的臥底太多了, 許多盟友言談表現出來的特質,讓我分不清這跟網特或憤青有啥兩樣.實在不想再繼續多領教,所以我才預備開溜了,畢竟當初去那裡享受更大的言論自由之目的,已經無法達到了,還必須忍受潛藏的法西斯餘虐政治變態不知哪天會跑去騷擾你的風險,那麼我乾脆獨自一人在這亂罵好了,至少看的人少,可以有更大的言論天空能發揮,跟更低的被變態騷擾的機率 .

不過如果有心者想害你也是很容易的, 我這種幼稚園等級防禦只能擋初階的狂人,所以想當獨行狼來多享受一點言論自由的網民 ,大概要有以下的體認:

半閉關的方式比較不容易出事;
不過如果一出事 , 因為你愛耍自閉嘛 ,
所以通常網路上也沒啥人會來關心拯救,別人要對你上下其手也更容易= =

衝著這理由,聰明人當然多半會有預備現實上的靠山或先留後路 ;如果沒有留後路,那麼乖乖留在大團體跟人多的地方其實比較安全.這世界其實很邪惡的 , 遠超過媒體形容的最邪惡壞事還邪惡,能上新聞的東西,早都經過幾道過濾程序了.當然有的根本就是不過濾的現場新聞或更誇大給你看,這算是商業手法或洗腦.這也是我連對稱為盟友者都要如此小心批判, 不敢多說一點實際經過的原因--畢竟人性不好預測,而且只有白目國高中生或超級天真者,才會認為誰誰一定是正義方.那頂多只是相對的好嗎

最後也有點好奇這裡是否真有啥魔手, 結果一回來登入時就讓奇怪的新程序刁難,來到管理頁又出現一個大頭圖案, 就是放照片的地方,感覺跟電影西部片中通緝搶匪的畫面一樣 ,這算是不吉利的預兆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