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存檔

2008年9月24日 星期三

解剖

<變態跟腦殘們的民主自由觀念>

一、我怎會罵人變態跟腦殘呢, 這跟憤青不也很接近了?

首先,我要強調:這並非是因為政治思想對立才罵他們變態,而是他們言行尺度已經嚴重違反道德禮節、邏輯、甚至突破法律尺度。

例如,他們會因為政治思想對立跟辯論贏不了人,而用髒話罵人(侮辱別人母親,或猛喊排泄器官的名稱),或威脅要傷害別人的人身安全跟自由。這樣我當然會被逼發火而稱呼他們變態。那些人言行, 的確符合大眾所定義的某些變態殺人魔的特徵,我的發火也只是點出事實, 但精確的稱呼應該是像流氓或文化流氓。

至於腦殘稱呼的由來,我會配合底下內容再來提及。

二、再來檢驗一下:變態腦殘們所主張的(虛偽式)民主自由觀念

1.排斥多數決的民主, 說那容易變質成暴民政治。
但等到他們所支持政黨仰賴多數決而勝選後, 又說這算眾望所歸,真是矛盾跟虛偽。

2.對異端言論沒有寬容心
早先是用法律、軍警特務、黑道暴力,來對異端者處公(私)刑;等國家民主化之後,則用黑道或憤青,來威脅異端者的人身安全;次級,則用媒體醜化或贊成憤青用髒話罵人;同時所屬的政治團體也似乎企圖恢復過去的威權統治,迫害政治對手跟不支持他們的國民 。

PS:對異端言論的寬容,也算是保障他人的言論自由,當多元意見能並存,這時民主表決才有意義。

3.把言論自由 ,當成是”別人都不許反對他的言論”。
例如,過去某位討論者主張全募兵制,我則反對全募兵。結果那位仁兄就搬出:” 雖然我不同意你的意見,但是我誓死維護你發言的權利”, 用這句名言,來指責我不該反對他的言論,說那算不懂言論自由(言下之意, 就是我沒有維護他的發言權利)。 奇怪, 我有堵他的口了嗎?

正常來說, 一個政策應該是有人持贊成意見,有人則持反對意見, 再經由表決來勝出 。結果他老兄居然還抱持舊獨裁政權下的思考方式, 認為我不該反對,否則就是不懂言論自由。奇怪,他能有發言權利, 我就不能有發言權利 ?這像不像”腦殘”? 不過,還好他不支持暴力脅迫或髒話侮辱 ,否則就升級成變態了。

PS:另外,某些盲劍客也有這種錯誤認知,因此他們也可能是腦殘假冒的,或屬於中間過度型的人物。

4.認為言論自由 ,包含用粗話罵人跟人格詆毀
這跟我罵他們變態腦殘很像,不過我是觀察事實後,根據事實而罵人;他們則靠臆測,來妖魔化異端者。(當然我用詞也有誇大的地方,例如他們未必真的腦袋有損傷,只是思考自相矛盾而不合理,導致跟腦傷者很像。這類似他們先拿刀砍人,我才拿木棒自衛 = =)




<盲劍客的民主自由觀念>

1.民主=資本主義

中國改革開放後, 經濟上也走資本主義的路線啊, 有民主嗎? 資本主義下的生產,是私有競爭 ,是經濟上的強者勝出, 而非多數者勝出; 民主則是幫助多數者(勞工), 不要受到少數強者(富翁或知識份子)太大的壓迫。私跟公的差別之大, 哪能隨便說成相等?看不懂這”私”跟”公”兩個字的含意,文盲嗎?

2.開明專制、國家主義體制、或蘇聯型社會主義體制=國家富強的方法

連教授跟聖人都會生出白痴或敗家子了,專制統治者最好能永遠聰明能幹啦!? 專制,只會形成官僚特權階層 ,也不可能大公無私,因此上對下的壓迫勢必相對上比較嚴重, 並且日漸腐化。 這如何能長治久安 ?

都不看歷史嗎?蘇聯先強後衰, 現在才重新追趕的過程 , 就有這樣的意味。一個劍客如不幸搞瞎眼了 ,在你找到可以移植的眼角膜或摸索出盲人劍術前,敵人早就足夠殺死你N次了。即使都沒有敵人存在 , 也可能先要失業挨餓一陣子, 國際社會有義務養你這衰敗國家嗎 ? 趁機搞經濟收編,把你納入剝削體制的一環內 ,還比較可能。

而那些歷史只看一半的憤青,也會拿德國跟日本等戰後快速復甦國家來說嘴。問題是:憑啥跟德日相比? 人家戰前就已經工業化了,光在人才跟知識累積進度上,就已經不在同一立足點上, 所以德日復甦後可以馬上開始對外經濟剝削而擠身富強。加上韓戰冷戰因素,美國當然要培植友軍來壯大自身勢力。即使現在中國想加入美國勢力圈來幫助自身富強,光是開發起點低 , 跟有十多億人,美國要怎麼幫助培植你,他頂多養得起小國跟原本體質就好中型國家!大國則非要自助就無法崛起,現在中國只算從趴著變成跪姿而已,美國跟世界就已經受不了,要逼著它人民幣升值了,還希望人家繼續養你,作白日夢?

他們也不可能真的幫你崛起,除了戰略競爭考量, 西方有搞科技管制,再來就是現有世界經濟體制的開發,因為貿易上的不等價交換,而擁有加強分極化的性格(舊的分極是工業化跟未工業化; 新的分極化,則是建構在金融、科技、文化、軍事支配上)。關於這點,我猜熟習社會主義出身的不少中國學者跟官員,應該有比臺灣大眾更清晰的想法,所以他們當然要抗拒:完全順從西方的開發方式。只不過更可能的理由是:他們為了維護官僚自身特權利益,所以才不願主張民主,而拿不民主的另類開發~開明專制,來當宣傳樣板 。

但蘇聯經驗已經證明不民主的開法有所侷限在。小國新加坡,又跟中國的規模結構差異太大,無法當良好借鏡。例如,小國統治環節短,容易全境監督,大國環節長跟幅員廣,中央監督容易鞭長莫及而發生腐化;經濟上,新加坡可20~30年就富強,中國則只能辦到先讓沿海富強,等到全國普遍工業化之後 ,新的分極化差距早又拉大了(我猜這也是他們要先搞高科技產業的原因,台灣則是他們獲取高科技的一個突破口,但因為缺乏民主,他們很難抗拒腐化的命運。另外號稱民主的國家也有腐化現象,不過民主的多元監督方式,讓腐化者也很容易被人揪出來。 )

PS:這不算盲劍客的專利主張,政治變態腦殘們,也很愛鼓吹啥開明專制。


3.為了團體好,所以不該有派系存在

派系是團體內的次級團體,等於讓團體內擁有多元意見來民主競爭,這也等於維持團體內的言論自由,擁有民主自由的良性競爭可以幫助進步。

PS:應該還有其他的盲點,但我懶得多想多寫了
因為例子舉得愈多,可能愈容易遭致攻擊。畢竟台灣跟華人社會中的變態腦殘還真不是普通的多, 他們很多都是說一套,做又一套,可能表面上看來像盲劍客,私底下卻是不能容忍異見的變態。以往在某些知名討論網站上,瞧見不少這種人,這是長期觀察後得出的結論,所以有某種程度的參考價值,足以當我的言行反應依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