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存檔

2009年8月7日 星期五

可魯淪亡記

草叢外的呻吟

夜裡 , 城內地上遍佈著許多殘缺不全的可魯軍遺體 , 帝國戰鬥機於夜空中盤旋不去 , 四處都有雷射光束正在對空發射 , 幾乎快把黑夜點亮 , 而操作武器的卻是十多歲的小孩 , 這城市內沒有大人了嗎? 答案是當然有 , 只是大人們都攜著RPG趕往城外山谷去迎擊希納帝國裝甲兵了 。不久城內傳來幾陣爆炸巨響 , 還有無數火光燃起 。 希納帝國曹虎沙元帥正踏於敵軍停戰使者的血泊中 , 透過望遠鏡看著這一切得意的狂笑。

天終於亮了 , 原本砲聲隆隆的城外戰場上, 此刻 ,只剩下兩種聲音 , 希納軍集中驅趕俘虜的嘶吼 , 以及孤兒寡母的亡國哀泣。 當然還有不甘成為俘虜而自盡者的臨死微弱呻吟, 不過他們應該聽不到 , 除了我這個躲在屍體堆旁邊草叢的偵察兵才例外。

可魯國人民本可以逃過亡國之痛的, 他們曾是我們阿美麗克聯邦的準軍事同盟, 是彼此互助的夥伴 。 然而辛巴總統卻在可魯國遭受希納魔王軍入侵時, 聽從國務院導師-梅賜都猜錯博士的諂言 , 在緊要關頭背信失約了 。 辛巴總統只是發出一封電文給可魯國戰時臨時政府 , 表示他很關切目前情況。 然而實際上我們總統卻沒打算行動 , 甚至連軍隊也懶得召集 , 只出動軍艦撤僑, 跟派出我們特殊部隊來偵察戰爭發展 ,這是我回國之後才終於搞清楚的事情。 <海軍M中尉的網路日記>




X上將的回憶

F月I日 ,開戰後的第四天 ,黑宮辦公室內 , 記者們正圍在會場內外, 等待總統親自來召開記者會 , 不過總統卻遲遲不出現 ,只有國務院長官來到現場。

記者會上 ,官員們忙著跟幕僚交頭接耳應付記者 ,現場有兩種態勢 , 保守派記者跟智庫學者們集中攻擊總統外交跟軍事反應失當 , 另一派則擔心希納帝國跟可魯國戰爭會引爆WW4 ,所以急忙詢問總統是否決定已經要出兵可魯海峽 。但是現場卻沒有一個夠份量的軍方負責人可以回答上述問題 , 只由一個國防部上校擔任發言人說出: 「無可奉告 , 但我們正隨時注意戰場傳來的最新消息。」

如此 ,明眼人看來, 答案似乎已經呼之欲出了,不過記者們仍扯出一段光明正大的撻罰入侵者的文章,沒有讓政府太難看。只有私下跟我交換意見時才露不樂觀的言談,直問我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當時怎能說出內情?不過現在就不一樣了,良心催促我必須公開這一切,即使這可能讓自己面臨不可預測的法律追訴命運。

當天於總統辦公室內, 軍方星星們正躲在辦公室內陪總統開會 ,辛巴總統又開始重談他那一套愛與和平的演說, 似乎光靠這樣就能擊退入侵者。

「總統閣下 , 剛才DIA傳來情報 ,發現希納帝國已經取出庫藏的紅蠍星生化彈 , 預備掛裝了 。」 海格利希上將接過一份報告後 , 直接打斷總統的發言 , 他是曾任駐可魯國大使的海格利希元帥的兒子, 所以特別關切可魯海峽的目前戰爭現況 。

辛巴總統先是一愣, 接著才緩緩說道,「 可惡 , 居然打算用月外瓦公約禁止使用的生化武器 , 真是卑鄙的希納人。 我國絕對不能允許這邪惡情況發生。 」

「所以 ,我們該要立即出動空軍空襲該基地嗎 ? 開島的隱形轟炸機已經備妥了 , 只等總統你下令。 」 原本早已心灰意冷的海格利希上將, 此刻內心又燃起了一絲希望。

「出動空軍 ? 不不 ,不必 ... , 我是說應該向希納帝國施展外交壓力。 況且,... 一切早都已經結束了 , 目前可魯國殘餘軍力並沒有打贏戰爭的可能 , 所以通知我國三軍戒備即可。」

「對了, 記得撤回前線偵察單位 , 可以不必再監視下去。 」

「可是 , 我們對西帕西米克洋地區有責任 , 這幾乎是所有海軍軍方將領的共同體認。 」, 海軍部長說道 ,他似乎也想趁機跟總統攤牌。

「夠了 , 我可不想看到希納軍抓到我國俘虜的新聞 , 我現在要去主持記者會 , 你們如果還有其他事情 , 向幕僚長回報即可。」 , 辛巴總統斬釘截鐵的站起來大聲說道 , 彷彿卡通內的獅子王向森林小動物下令一樣, 大概是認為站得愈高, 說話愈有氣魄。

「會議至此為止吧 , 散會。 」, 幕僚長也扳著臭臉說道 , 他大概是卡通內的猴子長老 ,總是喜歡跟在獅子王後頭說話。

雖然可魯軍總司令早在戰爭爆發第一時刻下達全面反擊命令, 仍而可魯國兒皇帝馬力咖啡跟國防部高官們卻堅持海空軍只固守本國領域 , 避免擴大戰爭, 這最後導致可魯海峽防線全面崩潰。

或許辛巴總統是對的 , 我們的可魯盟友其實也不是那樣值得幫助。 可魯島這個我國多年協助整備的軍事基地 , 本來應該如星際大戰的帝國死星 , 能順利發射出雷射擊毀來襲敵人。 但最後卻有如黑色笑話般 ,只射出16世紀圓型砲彈 , 打出去後還落在自己家客廳地面上 , 只見到砲彈落地後 , 滾了又滾 , 停在他媽的可魯親共政客電視機前 , 如鞭炮一樣的砲彈引信則慢慢燃燒。 於是可魯國高官們見狀紛紛高興歡呼 ,「 終於不會擴大戰爭了 。」 但是他們某些人心裡可能還想說 ,「 這顆砲彈一定不會爆炸, 因為我們早砍光了軍費 ,根本沒有火藥是堪用的。」

於是遭受盟友跟自己國家政客背棄的可魯軍,開戰不到4天, 已經面臨全面崩潰之勢 。 可魯國兒皇帝馬力咖啡則表示期望戰爭能結束 一切條件都能談 ,包含投降 。 但是可魯共和黨派不同意放棄抵抗 , 於是成立了臨時政府 , 接管了領導權 ,不過外界沒人相信他們能打贏此場戰爭 。如今說來 , 這段歷史真是令人悲傷的一頁。



火星人同志

F月K日 , 我點了一根菸 , 這是剛才向艦艇上的軍官要來的 , 他很大方的給了我一整包 ,不過我想自己應該抽不完最後一根。 因為此刻的我早已經淚水盈眶 ,連拿菸的手都不斷在發抖 , 不過我還是努力寫下這段文。

這場戰爭真是國家的不幸 , 我們可魯軍本來是可立於不敗之地的 , 因為世上再也沒其他軍隊比盟友阿美麗克聯邦軍更懂得跳死神降臨之舞, 也沒有其他民主國家比可魯國媒體更懂得如何進行軍民洗腦 。 如果兩者配合使用 ,不客氣的說 , 我軍幾乎可說天下無敵 。不過當投降派媒體妖姬陪馬力咖啡兒皇帝演奏起媒體亡國之樂 , 我們不但喪失樂勝的機會 , 甚至連最後反敗為勝希望 , 也早跟著灰飛湮滅。

馬力咖啡兒皇帝其實早犯下洩露我方軍機, 跟賣國誤國的大罪。 阿美麗克聯邦前任元首真是非常不專業 , 當初居然會支持這種人來接班。 看來希納帝國新成立的不正常人類洗腦戰中心 , 事後又可記上一筆大功勞 , 如果他們沒被我剛下令發射的核子彈消滅的話。

在打完這篇文章之後 , 可魯共和國差不多也到了完蛋的時刻 , 諷刺的是距離成立時間才不滿兩天 。 昨天夜裡我國所有基地, 再度遭到敵軍戰機跟巡弋飛彈的攻擊 , 然而卻已沒有足夠戰機能反擊抵抗, 因為對方使用生化武器殺死了我們大多數的飛行員 。 幾個小時前 , 我們又遭到數量不明的核子彈攻擊 , 因為雷達全部都被摧毀或干擾, 根本無法估計來襲的數量 , 不過至少有80%部隊, 失去通聯, 所以我才下令發射核子彈反擊。

我現在待的地方 , 應該很安全 , 這是位於海面下幾百米深度的核子潛艇 , 八個小時前 ,我國在阿美麗克聯邦的最高消息來源某火星人同志 , 突然發出預警說他所主張的反擊希納帝國作戰 , 在國家安全會議上再度被擱置, 而且大概肯定沒有復活的機會 , 取代的是國防部長主張的~滅絕可魯島計畫 。

他們認為希納帝國這種東方野蠻國家實在不好招惹, 但又不能看著敵人得到可魯島這重要基地, 因此阿美麗克聯邦應該全面摧毀可魯島 。為了避免發射彈道核子飛彈可能引來希納帝國誤會反擊 , 估計將出動20架重型轟炸飛機對可魯島跟海峽投下戰術核武, 算是WW4之前的最後攤牌 ,跟清洗島上的頑劣希納裔人民 , 預備事後再來重建。

於是我跟隨著臨時大總統一行人連忙出走 , 一小時前於外海登上這潛艇 。 當我們才剛下潛不久, 附近海面有幾顆反潛魚雷也跟著落下 。 但是敵人飛機應該不敢進入霞馬臺國領海才對 , 看來阿美麗克軍方也掌握了我國元首的行動 , 可能是連我們也想一起除掉 ,或是錯認 ?

總統剛剛才激動的哭著說 , 承認當初跟阿美麗克聯邦合作真是一個失策 , 所以才會招來這種亡國命運 。 接著她喝下那杯氰化鉀的毒酒 , 撒手人寰了。 其他軍官根本沒想到原本如此堅強的她會突然想自殺, 因為比她更該死的馬兒皇帝還活著好好的 , 哪輪得到她死 ?但我一點也不後悔沒有阻攔她所做的決定 , 因為這是她能從這惡夢中解脫,所必須付出的代價。

艦上安全軍官說的沒錯 , 敵人積欠我們的血債 , 當然該用血來還 。 可魯島人民當初是做出多大的犧牲, 對希納帝國付出巨額經濟建設幫助 , 可是他們卻恩將仇報 。

「向希納帝國復仇 , 立即發射飛彈吧!」 艦長寇上校拔出手槍激動高喊著 , 幾乎快用槍指著我頭 , 要求我告訴他飛射密碼。

所以 ,我在艦上所有軍官默認下 , 以總統武官代行總統職務名義 , 陪艦長按下了核子飛彈射鈕。 或許在復仇之後 , 等著我們的是另一個地獄 , 不過這是我從軍以來第一次覺得心情是那樣的輕鬆 , 不必再擔心事後成敗結果 , 也沒人會再藉口你有什麼過犯來清算陷害你 , 因為他們全都死光了。 哈哈哈哈, 通通去死吧 ! 這是身為倖存者的歡呼, 也是罪人的最後歡呼。

我是可魯共和國總統辦公室武官
共和軍上校 梅良新  絕筆




--------------------------------------------------
阿美麗克合眾國 火星人同志檔案

編號 -M123456789 & X987654321
機密級別-最高機密

M123456789 & X987654321 ,已於事後被消滅 ,
因此全案歸結 , 列入封存。

歸檔人員
海軍少校 OO 柯林頓
08/07/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