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存檔

2009年4月8日 星期三

歌仙、經理人、一片赤誠

矛盾的歌仙

半個世紀前,在遙遠的魔界大陸上爆發了幾場紅藍魔族戰爭,紅魔龍大王取得勝利佔據了大陸,藍魔龍大王則退到大陸邊緣海島上。另外在半島則有紅巢仙人跟藍寒仙人分界對峙,半島隔著大海的另一邊則是日出大王的國家,金色大老鷹是該國崇拜的神獸, 金色大老鷹還幫藍魔族撐腰對抗敵人。

有天紅巢仙人突然發明了一台『輻射鳥蛋製造機』,於是就打算空運幾顆鳥蛋給藍寒仙人跟日出大王當聖誕禮物。但是紅巢仙人太窮了, 居然沒錢出空運費用,於是就說:「誰能幫我啊,我的子民餓得沒力氣工作,害我也沒錢買郵票寄『輻射鳥蛋製造機』給鄰居當聖誕禮物。」

日出大王問說:「什麼福氣鳥蛋製造機?我只崇拜金色大老鷹,才不相信這種迷信!」

紅巢仙人:「當然不是福氣,而是輻射。這是最新的高科技健康食品製造機,你們吃了輻射鳥蛋每天就會有好臉色,出門上班跟外出遊玩時,會更受同事跟路人歡迎,當然還包含你的女友!」

但是藍寒仙人聽到後,卻很高興的說:「這樣神奇,那我們就支援你幾貨輪的麵包當作謝禮吧。」

可是紅巢仙人收到麵包後 , 又開始擔心往後食物沒著落,於是他先把輻射鳥蛋製造機留下來,只寄出輻射鳥蛋生產目錄,上面還標示著迷死50萬個女學生、迷死200萬位市民等等不同功效。跟著紅巢仙人又向鄰居紅魔龍大王說:「我能幫你用輻射鳥蛋毒死日出大王跟藍魔族,但是你要幫我家交電費,不然我啟動輻射鳥蛋製造機時,家裡人都沒法再點燈用。」

紅魔龍大王說:「OK,不過你要等我下令時才能把輻射鳥蛋丟出去,因為我的『射鵰神功』還沒有練成,萬一金色大老鷹跑來壞事就完了。」

紅巢仙人:「沒問題。……對了,我還想要用幾貨櫃土產品跟你交換幾卡車新洋裝跟化妝品,不然我國子女平時穿來穿去都是那幾套舊衣服,也沒辦法遮蓋他們的營養失調臉色,可能會嚇走觀光客。」

紅魔龍大王有點不滿的說:「你的要求會不會太多了?」

這時紅巢仙人突然低下頭沉思了一會兒,跟著望著窗外獨自唱道:「讓馬克思之光照耀著世上豐富的金銀資源,以友誼團結起人民共同邁向全世界,願無盡富強的紅魔龍跟紅巢仙,永遠地光輝。」

紅魔龍大王:「嗚嗚……,真是唱得太感人了,紅巢仙人你有考慮出CD嗎?我可以當你的經理人!」

紅巢仙人:「目前還沒這種奇怪打算,啊……我突然感覺有點頭痛,大概是日出大王又在詛咒我了。」

紅魔龍大王:「既然如此,那改天再說吧。你需要的東西,我馬上就送過去,只是千萬記得要把CD出版權留給我 ^+++^」




超神奇彈弓

紅巢仙人回家後不久,又發明了超神奇彈弓,於是又想向鄰居們推銷,辦法就是在鄰居面前用彈弓試射一下名稱叫做『我是衛星』的神奇彈頭。但日出大王很生氣上次寄了物資過去後,對方居然沒送輻射鳥蛋製造機來,所以就喊說要打下『神奇彈頭』。紅巢仙人則說敢打下『我是衛星』, 他就要報復開戰。於是其他鄰居都很恐慌,不知該如何是好。

當大家擔心的不知所措時,一部電影廣告突然在藍魔龍國家放映了,廣告搭配的旁白是『日出國黑社會控制魔龍人黑幫』。

「日出後的世界怎會是黑色的呢?」一個阿呆小孩向國小自然科老師問道。

「這很簡單即可說明,因為那隻魔龍是土龍,喜歡鑽地,不然就是發生日蝕了。」

真是荒謬可笑的答案,不過魔界發生的事往往就是這樣荒謬。這大概是土龍們發動的日蝕作戰計畫,恰好能搭配這幾天紅魔龍大王向自己國民說的『日出國的卡通太暴力了』這新聞來看,或許是想向人民宣傳日出大王『很黃很暴力』的印象,但這更深層背後原因到底是啥呢? 外界沒人能說得清楚。

這天,藍魔龍國的高熊港,一艘紅魔龍國的科學調查船即將抵達。

港內商人發電訊向紅魔龍船長說:「陌生旅人,我們非常歡迎貴國船隻。讓我幫你的船加油跟補給物資吧。」

紅魔龍船長問:「你是誰?」

「我是高熊港的隱藏關卡商人,要輸入正確特務密碼才會出現,你不認識我是很正常的。」

「很抱歉,這是科學調查船。你沒有什麼值得調查的,而且我偉大祖國的港口到處都是,每個地方都有商家,不需特地跑來跟你買。」

科學調查船繼續朝前行如期入港。不久換藍魔龍官方召開記者會。官員說:「我國笨蛋大王已經同意紅魔龍國科學調查船入港了,只要對方調查設備關機即可。當然,如果對方不關機,我們飛機跟軍艦的雷達也不會正常開機,對岸調查不到什麼東西的。」

記者問:「真的調查不到什麼東西嗎?」

官員說:「沒錯,我以我的專業來保證。」

記者問:「聽到你這樣說,我們人民就非常安心了,英明的藍魔龍大王萬歲!」



妄想、陰謀或一片赤誠?

咖啡館內,正看著新聞的左小安向朋友說:「這個官員頭腦一點也不科學,誰說船隻是來調查的?只是想讓島上的軍事雷達開空門而已,這樣萬一當紅巢仙人飛彈發射出意外時,紅魔龍國的戰鬥機才能突然飛來呆丸海峽製造騷亂。如此,當南北同時有發生軍事衝突危險時,金色大老鷹跟日出大王一定會很頭痛,而不敢亂打下火箭吧。」

朋友K龍:「你才是白痴,這是藍魔龍大王下令給船隻進來的,是大王向對岸表達一片赤誠,哪管金色大老鷹那隻怪獸會怎樣想。」

幾分鐘後,兩人感覺肚子有點餓,就喚來咖啡館女服務生,想要叫些蛋糕吃。女服務生端上蛋糕後,又連忙幫客人擦了一下桌子,因為K龍剛剛猛盯看著女服務生傲人胸部, 竟不小心把熱咖啡打翻了。

「我朋友真是失禮,居然想故意嚇這樣可愛的女服務生。」,左小安輕浮的說道

女服務生珊璞:「我叫珊璞,你朋友還好吧,他有沒有燙傷?」

K龍:「沒有燙到,只是我今天運氣真不好,才剛買的新外套…。」

珊璞:「呵呵…,我可以馬上幫你拿外套送去洗,大概只需要等兩小時,你有要趕著離開嗎?」

K龍:「真的要幫我送洗啊?真不好意思,麻煩你了。」

珊璞:「等等很快就會送回來了,你先寫下名字給我。」

但是K龍並沒有寫下自己名字, 反而是留下一連串英文跟數字組合。過了一會兒左小安又想續杯,因為剛才女服務生居然不問他的名字,讓他很沒面子,還說向朋友說這次勢在必得,連女生的電話跟MSN也要一起討到。

「…對了,能問你電話跟MSN嗎?」左小安笑著問道

「不太好說吧,因為這是秘密。」

「哈哈…,這樣神秘啊?那只好下次再說囉,這是我的名片。」左小安傳遞上自己名片給對方

珊璞只是笑著接過名片,當她走回櫃檯後方時,又再次回頭朝左小安輕蔑地一笑,同時向藏在長髮下的通話器小聲說,「他果然續杯了,這下連你也救不了他了。呵呵…,你一定猜不出我打算要怎樣料理他。」

此時通話器另一頭傳來陣驚慌聲音問道,「你打算怎麼做?別亂來,別忘記學長怎樣跟你指示的!」

珊璞:「我不能告訴你,等等再通話吧,我要先去招呼客人。」,不久,通話器另一頭就隱約聽見咖啡館內傳來『啊…』的悽慘叫聲。

一分鐘後,一陣大喊突然由門口傳來,「趙小英!別殺他!!他只是腦袋有點問題…」,只見一個紫色短髮女子幾乎像是用踹門方式慌張跑了進來,導致眾人都驚訝望向門口。

「…腦袋有點問題……的FQ而已。」

「小姐,你幹麻突然大叫?」一個顧客好奇問道

「你們圍在桌子前做什麼?」

「誰想殺誰啊?我們正在玩抽鬼牌,你要加入嗎?」,珊璞朝若無其事的向一同玩牌的人介紹說,「這是我姊姊,總是神經兮兮的。」

「啊…NO…!真是倒楣,我居然又輸了!」左小安拍著桌子大喊。

「你…可惡,我不想管了!你自己向接下來的事情負責吧!」,紫色短髮女子只是丟下這句話,跟著就氣沖沖跑出大門。

「抱歉,我要去廁所一下」,珊璞趁著起身去廁所時,連忙拿起手機發話給K龍說,「礙事的女人終於走了。等等回去後你可以直接叫流氓動手,哈哈…反正這個傢伙這樣愛鬼叫,突然被路上流氓打死也是很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