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存檔

2009年4月10日 星期五

神秘食譜

一. 神秘食譜

1997年,某個午夜。

「啊......你真壞......嗯......」

半夜裡,正當少年隼人想起床喝水時,突然從隔壁傳來了不像是日常對話的奇妙聲音。於是他偷偷走到哥哥隆明房間外,在門口處偷聽。

「等等......,我突然想上廁所。」

當隼人以為哥哥的女友大道寺聰美會跑出來上廁所,而打算立刻躲起來時,房內卻傳來另一種類似由收音機發出的模糊聲音,「火星赤色戰線對日本同志廣播,負責解放七號行動的同志,本月工作食譜是:泡麵5箱、檸檬十分多、眼鏡3組、香菸11條、熱狗G、灰豹K、不要加鹽。負責你真壞行動的同志,本月活動是:公路競速、最長的路、落櫻繽紛、欣賞鯨魚、不需要轉搭全日空。在此重新復誦一遍,負責解放七號行動的同志......」

「檸檬十分多?眼鏡3組?香菸11條?好奇怪的食譜,到底是啥廣播電台?」,隼人突然很好奇剛才聽到的東西,於是連忙跑回房內,把床頭音響轉至收音機功能自動搜尋,但卻一無所獲。

這時哥哥隆明突然走出房門,還朝女友說,「到底在搞什麼?又是不需要轉搭全日空!?我都快被那些馬路上的猴子氣死了,真不想再幹這種爛差事!」

隆明叼著香菸獨自朝樓下大門外走去,他坐上重型機車發動車子,當伸手去按出口走道的鐵門開關時,躲在2樓窗口偷看的隼人突然發現哥哥腰邊插著一把槍,且還攜帶一把刺刀,刀柄突出在長靴外。

「啊,你怎不開燈的躲在這裡?」聰美突然端著泡麵出現在隼人身後

「我在欣賞風景......」隼人辯解說

「欣賞完就快回去睡吧,不然明天早上又會起不來,我可不負責叫你。」

「喔......」但隼人好奇他們剛才在做什麼,於是問,「剛才你跟我哥收聽的是啥電台?食譜有點古怪......」

「你在偷聽?混蛋,大人遊戲你少管,快回去睡覺!」,不過聰美突然又想起如果隼人明天去向老師或同學說就不好了,於是改口說,「等等,你去拿外套,我們一起去找你哥。」

「不能用攜帶電話打給他?」

「你不懂啦,你哥晚上出門從不帶那種東西的,說是怕朋友打給他,.....其實是怕我管他.....」聰美心想自己男友不知會往哪個地點去飆車,於是拿起攜帶電話打算撥給在當暴走族的同學,「等等.....如果你哥知道我用這種方法找他,說不定會生氣......。算了,我們先來去便利商店好了,說不定他又躲在那裡瞞著我泡妞!」

半分鐘之後隼人回到現場,跟著向聰美問起,「你不會冷嗎?」

「啥?」聰美邊吃著泡麵邊問起

「我好像看見不該看的東西了......」

聰美低頭一看,才發現自己只穿內褲就跑出來吃泡麵,於是罵道,「你這小鬼怎變得這樣色?快滾回你房間,等我穿好衣服才出來!!」

「我想先吃碗泡麵再離開,可以嗎?」

「不行!!立即滾回去!!」



二 .檸檬十分多、眼鏡3組

聰美跟隼人一起朝幾百公尺外的便利商店走去,雖然天氣有點小冷,但是一想男友可能又躲在那裡泡妞,內心不由得火冒三丈,甚至還挽起袖子似乎是預備去打架的

隼人也發現聰美的異樣反應了,「大姊姊,要不要跟我打賭一件事?」

「賭什麼?你這小鬼給你那愛打麻將的哥哥帶壞了啊?說看看吧。」

「我賭我哥真的在那裡。如果他不在,我就請你喝汽水。要是我贏了,則你要買電視遊樂器給我。」

「真的嗎?可是我感覺賭注太小了,但需要錢的賭注又不太好。所以,乾脆以男女最重視的東西來做賭注了!」

「啊,是這樣子嗎?我可不想給我哥罵。」

「混蛋,原來你已經知道那種事情了啊?!......好吧,我來教你一些真正的男女知識。」

「......因為某偉大名人說過不能賭錢,所以男生賭氣魄,女生賭外貌打扮。我打賭男友不在便利商店那裡,如果我輸,就理光頭跟不化妝一個月,就算被男友嫌棄而分手也沒有關係!反之,你輸就去跳河!敢不敢賭!?」

本來就是旱鴨子的隼人開始低頭思考,不久終於吞吞吐吐的說,「我......賭了。」

「嗯,看來你們一家都是賭鬼。」

當他們來到便利商店時,果然看見隆明的機車停在外面,可是人卻不在店裡頭。不久,隼人發現哥哥正和眼鏡妹女店長春麗躲在不遠的樹叢下抱著接吻,聰美則在店內打起電話給當暴走族的同學,並不知隼人已經發現隆明了。

隆明吻著春麗一分鐘後,女生飲了一口啤酒用嘴送給隆明喝,隆明不小心滴下了幾滴啤酒在胸口,她卻以舌頭去舔,跟著又用指腹沾著自己口水拉成絲狀,來送入男生口中。

「啊......真是噁心的女人。」

春麗知道隼人在一旁偷看,為了滿足少年的好奇心,於是更加賣力擺弄風騷。這時她開始彎腰潛下去......直到幾分後之後,才像鯨魚浮上來換氣。

「不過,身材還真不錯。」

「你這個色鬼看得還過癮嗎!?快回家去,大人要開始吵架了!」聰美突然來到隼人身邊生氣的說道

「隆明!你跟這女人躲在這裡做什麼!」

「啊,聰美你先別生氣,我只是在談公事,聊聊落櫻繽紛,跟欣賞鯨魚等行動。」

春麗如小貓依偎在隆明身上,她頭髮雖然長,但都綁在頭上,因此脖子上剛被男生種下的吻痕,能看得非常清楚,「呵呵......連女友都來了,今天的約會感覺比上次刺激多了......」

「你這笨蛋!」聰美一巴掌打在男友臉上,不過卻又突然抓起男友臉吻猛起來,之後邊吻著隆明,邊哭道,「嗚......你這笨蛋......我知道男人沒有不好色的。但是,......但是,你說過我們要一起朝理想奮鬥的,還說要照顧我一輩子,......所以,別被壞女人用外表騙了......不行的!嗚......一起回家吧。」

「聰美,我當然還是最愛你的......,我還以為就要永遠失去你了。」

春麗看著眼前發展,差點跌破了自己眼鏡,「可惡,真是一對神經病!居然在老娘面前演出這種噁心劇情!我不想再理這臭男人啦!!」




三 . 香菸11條、熱狗G、灰豹K

「混蛋.....我快受不了自己這種醜樣了!」,因為打賭輸了而理光頭的聰美皺著眉,深深吐出一口煙圈,「新一同學!還有多久才滿一個月啊?!」

「就算再等三個月,你頭髮也不可能變多長吧?」同學新一苦笑說。

「我看看......啊,居然就是今天,再等幾分鐘後,就可以進入熱狗G的節目了!我先來化妝!」

「哈......好高興......You don't know me,when I ......」聰美開始哼起歌曲來,不久又突然高喊,「萬歲......熱狗G我來了!」

當同學聰美拿起口紅畫妝的一瞬間,新一搖了搖頭。他腦海想著自己身邊如能坐個正常女生有多好。雖然聰美身材很誘人是事實,但理光頭後,突然變得很討人厭也是事實。

「新一。幫我撿一下橡皮擦好嗎?滾去你桌子下了。」聰美似乎看穿了新一的迷惑,故意假裝彎腰撿不到東西。

當然,新一沒有拒絕她的理由,男生慾望果真是沒有止境的,居然連對大胸部的光頭女孩也不例外!隨著聰美大力擦著橡皮擦來修改作業時,從桌子上也傳來『咕揪咕揪』的聲音,不久新一突然感覺這旋律,好像也很配合女生胸部晃動,於是就突然說要去廁所。

「忍不住的話,就待在廁所內別回來吧,沒用的東西!」聰美高喊著,這時教室內其他還沒走的學生,也紛紛轉頭看著聰美。

一直沉默在教室一旁偷看的隆明,因女友旁若無人的大嗓門高喊,還頂著一顆光頭,讓他實在不敢來到教室內接女友放學,但是一分一秒過去,再不出面則回去又要被罵了,於是突然鼓起了勇氣走入教室朝女友說著,「喂!我的車子被偷了,今天就搭你車回家吧。」

「對不起,隆明,我車子壞了,今天才叫你來接我。......啊,你抓痛我的手了!啊!好痛!」,聰美假裝喊痛,但隆明因為謊言戰術破功,毫不留情抓起了聰美的手想要急著離開。

「真是可怕的景象,光頭女正跟男友在打情罵俏......」新一點起菸,站在一旁冷冷說著

「啊啊......新一!新一!」聰美邊給男友帶離現場時候,邊狂扭著身體大叫著。

「咳咳...」,新一突然被煙嗆到,氣得大罵,「怎樣?!別突然用那種噁心聲音喊我名字!!」

「喂!快給我吧,快點!!」

「什麼?」

「快給我!快給我!」

「你到底在說什麼啊?!」

「當然是......你上次去的那間千葉咖啡館的電話號碼!」聰美張著嘴唇不斷呼喊著,「千葉、千葉......!!」

「喔,...拿去!」新一拿起筆快速抄寫於紙上,跟著把紙團用力一丟,卻正中隆明的大頭

隆明按著怒氣,轉身板起臉低聲說,「嗯,果然投得很準,可以去加入美國職業棒球隊了,如果你還有命能活著離開日本的話......。」

「好厲害,這就是所謂的熱狗G嗎?......我突然又感覺到奮鬥的理由了,這招一定要偷偷學起來......再把隆明搶回來!」,正躲藏在樹下偷看的眼鏡妹春麗咬著下唇說著,還在樹木上留下幾道深深爪痕。

「啊!?......我知道了,這整個故事大概就是作者說的灰豹K了!編出這種爛劇情的人一定『會被K』! 」

不過,『不要加鹽』跟『不需要轉搭全日空』到底又是什麼呢 ?這問題的答案,恐怕只有腦袋跟作者一樣不正常的人才能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