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存檔

2009年4月11日 星期六

莎霧

莎霧

魔界星球2007年,美國投資市場因為過度放縱投機交易, 導致發生了金融風暴的序曲 。不出一年之內風暴擴大蔓延至工商業界 ,一時之間 ,許多國家的大型企業出現倒閉危機 , 各國企業界普遍出現壞帳 , 跟面臨經濟蕭條的景氣寒冬。 英美悍威弱建設財團的日本關係企業─『艷不動產公司』,同樣也遇上此嚴重問題,有十八家分公司倒閉, 九十七家加盟店放棄加盟或交不出權利金,另有不少企業幹部連夜攜帶業務資料跟客戶人脈向競爭對手投靠。

這種上樑不正跟下樑歪的經濟背信行為,給各國社會帶來巨大衝擊,導致大國政治經濟局勢混亂, 一些小國則國家崩潰。還出現兩大現象:一是如『艷不動產公司』那樣,加強執行企業內的法西斯式鐵腕管理,更重視計畫跟管制,來統馭人事跟避免無效投資;另一個則是游擊隊式的草莽國家跟黑商企業出現,他們靠在絕望環境中販賣希望來維生,至於這希望是否踏實或有無騙人,則眾說紛紜了 ,但主要是負面傳聞更多一些。

大阪浪漫速度區的某舊街內, 一群大學社團的學生正在幫社區居民佈置秋季廟會的飲食攤。

「阿誠!把木板再抬過來一點......,很好,就是這樣!」,社團幹部美亞向學弟安田誠大喊著,這是『艷不動產公司』的富家少爺安田誠第一次來到舊街參與此類志願勞動。

「她居然叫你阿誠,真是有夠肉麻的......。」

安田誠背後突然傳來個熟悉的女子說話聲,原來是高中時的同學山口莎霧,當她一接到學姊聰美的電話,就立即趕到舊街來跟過去男友阿誠會面,不過卻給她碰上此種尷尬情況。

「啊,莎霧,好久不見了。......我畢業後就一直想跟你聯絡,但卻聯絡不上。你跑去哪了?」

「我搬家了,連電話也搞丟......。」莎霧向阿誠說了點小謊,因為她不想讓人知道是因為父母在躲債,才無法跟舊朋友連絡。「阿誠......要一起去別地方走走嗎?這裡空氣有點悶。」

「好,走吧。」

港口小山坡上,兩人並肩坐在一起看著來往船隻出入。

「你身體好像變壯了,應該已經被剛才的女生驅使得很習慣了吧。」,莎霧帶點挖苦意味來稱讚著過去男友。

「她只是我社團的學姊,你可別亂想。」

「喔......,真是不好意思,我又誤會你了。」

「記得我們曾經在這裡一起看夕陽,真是懷念那段日子......。對了,你家現在搬去哪了?」

「暫時借住在父母朋友家,不過我最近自己又搬回來這附近打工,明年可能會上大學吧......。」

「太好了,我們又能像以前一樣經常見面了!你有換新的電話嗎?告訴我號碼吧。」,阿誠高興地問道。

「抱歉,我忘記新的電話號碼了,因為前幾天才剛申請的。」,過一會莎霧突然牽起阿誠的手,笑著說,「不如......先來我的住處,我當面拿給你。」

「會很遠嗎?如果離開佈置現場太久,可能會錯過抬神轎人物的挑選,可能會被美亞學姊罵......。」

「喔,是嗎?那麼下次再說吧。......或許沒有下次了,因為打工的地方也有人在追我,再見!」,莎霧一轉身就作勢要離去。

「等等,你生氣了?!那我們現在就走吧!」

「哈哈......,你還是跟以前一樣,禁不起別人用激將法!我剛才是騙你的,你想去抬神轎就去吧,我以後再來找你。」

「不抬神轎也好,你忘記我信耶穌基督的喔? 」

「哈,我還以為你是叛教者,不然高校時怎會和很黃很暴力的電影社學生混在一塊? 」




學長

原來莎霧就住在聰美學姊家的附近,那是靠近郊外的社區,也是夜遊飆車青年經常出沒的地帶。吃過晚餐後,兩人一起待在室內看電視,因為明天莎霧還需要去打工,所以她開始拿出棉被打算舖床。

「我看這裡治安好像不太好,都晚上12點了,外頭還這樣熱鬧 , 我有點擔心......。 」 , 阿誠似乎想留下來陪她, 因此故意誇大外頭的噪音。

「是嗎 ,我怎沒啥感覺?」

「哈囉 , 我們來了 ! 」,隆明學長跟聰美學姊突然來訪, 而且還不敲門 , 反而跑去拍打窗戶 , 大概已經躲在一旁偷窺兩人一陣子了。

「等等 , 我去開門! ......請進, 剛剛阿誠說外頭很熱鬧 ,原來就是在說你們啊?」

「錯了,那是鬧鬼! 」,隆明學長辯解說 ,跟著又故做神秘的小聲說道,「你們知道外頭轉彎處路旁有些大樹吧 , 曾經很多人撞死在那裡 , 小誠可能是聽見幽靈的吵鬧聲音了。」

手上提著一堆東西的聰美學姊也搭腔說 , 「沒錯 , 超恐怖的, 等等再詳細跟你說明。 大家先來喝酒吧, 我買了好多酒菜喔 !」

「對啊 , 敬祝莎霧搬來新家 ,誠弟、莎霧,先來乾一杯吧 !學長跟學姊好久沒有跟你們拼酒了!」

「真的要拼酒嗎 ? 好像每次都是學長你最先醉倒的喔。」, 阿誠不示弱地說道。

「廢話少說, 快開始吧。 對了, 先罰你們兩個三杯 ! 」, 聰美學姊主動拿出早就事先預備好的特大酒杯, 再把一罐罐啤酒倒入 ,「哈哈 ...... ,而且是特大杯的! 」

「真不公平,為什麼用這樣大的杯子?」, 莎霧問道。

「因為你們躲在這裡約會, 居然沒通知我們 ! 乖乖的認命被罰酒吧, 誰叫我們是學長 ,哈哈哈...... 。」





三個月後 , 在安田誠的家中

安田誠的父親在假日早起經過兒子房門時,恰好望見一個陌生女孩走出來,於是首先問道,「你好像是......我兒子的女友吧,我以前看過你來找他。」

莎霧說話了,「啊,木村先生,對不起,...... 昨晚沒有先通知你一聲就留下來。我現在就要回去了。」

這時候阿誠突然走了出來向老爸說聲早安,接著又要莎霧留下來吃午餐。

父親於是問:「對方家長同意讓你帶她回家啊?還有,你媽知道這件事情嗎?」

「爸,我們都已經是大人了吧,你就少管我的事情了。」,阿誠不耐煩的說道。

「嗯......。」父親默默地應著,過了一會兒才又於樓梯處說,「......我只是怕你媽不同意,你知道在這家裡大小事都是你媽作主的。」,被企業女強人妻子招贅的父親說完後,就搖搖頭離開了,還說要去鄉下旅行幾天,看來是想躲避家庭風暴。

中午,阿誠的母親安田貞子回家後,正打算讓管家去叫兒子來吃飯時,突然看見兒子已經站在餐廳旁的走廊上了,而且身旁還多個女孩,貞子心想,「沒錯......,果然是兒子高校時交的那個女友 , 不是已經分手了嗎?」

母親貞子隨便回應一下莎霧的問好之後,就自行走去餐桌用餐。席間,貞子都沒有跟莎霧說話,只是一直向兒子問些學校課業的事情。不過兒子阿誠倒是回答的很簡短,接著就顧著跟女友聊天。

貞子心想這下完蛋了,本來打算讓兒子在大學畢業前夕跟富家女相親的,結果阿誠居然跑去跟窮人家女孩鬼混,還帶回家裡來。於是她主動說道,「你打算何時才想交個門當戶對的女友?上次叫你陪金山建設的千金,去參加鋼琴演奏發表會,結果你也失約了。我看你還是聽我安排,下個月就乖乖的去相親吧。」

「對不起,這次我不能聽媽的,我要跟莎霧在一起,甚至將來還要娶她。」,兒子阿誠說話同時還牽起女孩的手,開始向母親猛稱讚莎霧多乖巧懂事。

貞子冷冷說道:「不行,這是關係家世身分,還有我們安田家的未來。我不能讓安田家的龐大家產,讓一個不良少女來管。」

「莎霧她不是不良少女。媽不能因為對方只是出身普通家庭就有如此偏見,我要你向莎霧道歉,不然我們這次對話就到此止。」阿誠激動的說著,還把餐具用力往桌上一放發出清脆響亮的聲音,「我已經吃飽了。」

「嗯......,我剛才的話是有點太超過了。」,貞子假裝好心地向莎霧陪起笑臉,「對不起,莎霧小姐,你就原諒我這溺愛兒子的媽媽一次吧,好嗎?」

「安田太太,我並不介意剛才那些話,我知道你是關心阿誠才會這樣說。」,莎霧回答得好像和自己都沒有關係似的,但臉上表情卻不像是如此,因為她臉色變得漲紅,不知是生氣或想哭。

「好,果然還算是懂事的女孩。不過我不能同意你跟阿誠的婚事,因為婚姻大事不能這樣草率就決定。」

「我也沒說現在就要結婚。」,阿誠邊說邊把視線放在莎霧身上,好像已經發現了女友的異樣,「莎霧你還好吧,別難過了。還是,......你身體不舒服嗎?我昨天就看你臉色一直不太好。」

「阿誠......,我可能懷孕了。上個月前,那個就已經沒有來......。」,莎霧低聲向男友說起。

「啊,你怎現在才跟我說?」,阿誠著急問道。

不過貞子仍然聽見了這番話,於是立即用一副非常厭惡的嘴臉回答莎霧,「懷孕?那我不就該讓兒子娶你了?真好笑,離開這樣久,又突然出現在我兒子身邊,天知道是誰的小孩?」

「媽,你太不尊重人家了吧?我跟她在一起三個月,孩子當然是我的!」

「是你的也一樣,去把小孩拿掉!」,貞子生氣的說

莎霧身體不斷微微顫抖著,眼淚不聽使喚的流了下來,「不......,我......不可能拿掉,我想留下這個孩子......。」

「不然,.....我要跟你家長談話,把你父母的電話給我。」

「我也不知道爸媽他們在哪裡......可能早已經死了。」,莎霧用帶點認真的悲觀態度回答著,的確,經濟破產夫婦丟下子女跑去尋死的新聞時有所聞。

雖然貞子聽見後有點驚訝,但仍硬著頭皮追問,「那能讓我見見你親戚嗎?即使要結婚,也總要跟大人談吧。」

「我還有一個在當律師的舅舅 ,......如果你想見他,就去見吧,我沒有意見......。」




古怪親戚

於是安田貞子約好時間,在隔週去拜訪莎霧擔任律師的舅舅,因為這未婚生子的事,可能影響將來兒子在商業界的名聲跟政治前途,所以貞子自行駕車前往,並沒有讓保鑣司機或秘書隨行。

貞子剛來到門口,她就知道這律師有點古怪了,因為只見外頭掛著『全日空轉事務所』的招牌,「這是全日空的關係企業?」。接著她又按門鈴,沒想到居然是一個全身濕淋淋,只穿比基尼泳裝的西方人女助理跑來開門,而她開完門後,又馬上潛回室內游泳池的底下去了,不知道在搞些什麼名堂。

貞子更往裡面走,來到一間辦公室,律師坂東孝二正在辦公室內,陪另一個身著迷彩服女助理在玩摔角。

「拜託老闆!別每次都用卑鄙手段偷摸人家那裡來取勝!」當迷彩服女助理珊僕被孝二摔倒在地上時,非常不服氣的說道

「好吧,從下一場開始好了,這場仍然是算我贏,哈哈......。」

「這......」,貞子不知該說什麼才好,有點後悔沒讓保鑣或秘書陪著一起來,「初次見面,我是『艷不動產公司』的負責人安田貞子。......我有來對時間嗎?」

「原來是安田女士,恕我招待不周,請隨便找位置坐!因為這是我每天早上例行的鍛鍊運動。......出身游擊隊的人一天不鍛鍊身體,總感覺很古怪。」

「我是來談莎霧跟我兒子阿誠的事,你是她的長輩,應該能做主吧?」貞子站在一旁問

「我怎能做主?懷孕的人又不是我!......珊僕,看招!!」孝二突然對著女助理珊僕使出一記『祿山之爪』,不過卻給她躲過了,反而讓珊僕壓倒在地上鎖腕 ,「啊 ......,小力點,我的手!」

「哈哈,這就是中國歷史五千年的武術奧義!下次看你還敢用手偷摸我那裡嗎!?」,珊僕笑著把老闆壓制在地蹂躪,不久孝二身上突然傳來喀啦一聲,「喔,還真的斷了,老闆,你怎這樣不經打?」

不過孝二倒是悠哉的用另一隻手點起香菸, 然後說,「安田女士,聽說你兒子讓我外甥女懷孕後,還想耍賴不認帳,是嗎?那麼我只好如對付她中學時男友那樣辦了。......你剛才都看到了, 我的屬下都很厲害,珊僕是中國解放軍的前任武術冠軍,專長是斷人手腳;穿比基尼的羅莎,則是前東德出身的游泳健將跟情報局殺手,光用身材就能殺死人。」

「那你打算怎辦?要錢嗎?幾十或幾百萬?我有當警察首長的朋友,他知道怎樣處理這種事情。」,貞子開門見山的要求用錢解決,還拿警界朋友來壓人

「你似乎很會談判......我當然也想用錢解決,因為某些流亡在國外的同志很需要用錢。可是我更想深入了解一下大資本家有多無情,這樣好打消我不想動武的念頭。」

「坂東先生,你開個價錢,我們可以再討論......」貞子有點擔心無法平安脫身,內心開始慌亂起來,但是仍故作鎮定

「混帳東西!你很煩耶!現在我不想跟老女人說話,等我把手關節接回來再說!!」,孝二生氣的大吼。

十多分後,貞子在沙發上看得發慌,這時女助理羅莎游泳完畢後,端來茶水。

「坂東先生,你覺得這樣如何?」貞子傳遞上了張一千萬元面額的支票

孝二望著刺眼的支票面額,隨口說著 ,「感覺還OK,大概是出動珊僕的價錢,但羅莎跟我就不止這個數字了。......你兒子也是個人才吧,這樣早死實在很可惜。」

「好吧,不然我開個五億元,......這是包含要莎霧跟我兒子分手的費用。」,貞子冷笑的送上支票說,「一億給莎霧,另外四億給你跟你的殺手分,我這樣還算公道吧?」

「你說什麼公道?聽著!懷孕的人又不是我!......五億元只能買你兒子的命,至於莎霧分不分手,我根本不想管!」,孝二盯著女助理珊僕的臉,笑著問,「珊僕,你說對不對呀?第X國際的土龍是歸我們管的嗎?」

「哈哈......,誰跟誰分手或生不生孩子,當然不歸我們管, 因為我們是航空殺手業!」,珊僕哈哈大笑的回答

「在開玩笑嗎?那我的錢不就白付了?」,貞子表情很認真的問,想著這番話時,不好的預感迅速閃過腦中

「沒白付啊,......我年輕時一直夢想當導演,想要拍個很黃很暴力的電影,最好是有大資本家當女主角,既然你今天自動送上門了,連錢也雙手奉獻上來,那麼我就委屈一點幫你拍片吧。」孝二邊抽著菸,邊看著天花板笑著說,「哈哈......,拍個中國共產黨控制日本企業家的電影,片名就叫做『大阪事件』好了,副標題『放蕩女企業家跟女殺手珊僕的冷血實態』。」

「老闆,最好是能再找幾個兇巴巴男生的當男主角,我手上有現成的人選,狐驚濤跟溫加飽同志。」女助理珊僕說。

「你們別亂來......,我的警界朋友不會放過你們的!......我是說真的,連內閣我都有認識的大官,你們不想跟全日本警察為敵吧?」貞子表情驚慌的說道。

「咦......你以為我會怕嗎?」孝二坐起身,睜大眼睛盯著貞子。因為早在大學時,他就已經跟全日本警察為敵過了,這事件還上了頭條新聞,甚至他仍是被國際刑警通緝中,連目前用的坂東孝二這名字跟職業身分都是假的。

「來吧羅莎,把這老女人的衣服脫了,先丟入泳池內涼快!」,話不多的凶狠女助理羅莎迅速一個手刀把貞子砍昏,接著動手脫下她的衣服,還把她五花大綁,幾乎包成像聖誕禮物一樣。

孝二看了忍不住說了一句,「你要不要再寫張賀年卡?包得這樣緊做什麼?這樣觀眾就看不到精彩部分了!」

這時女助理珊僕連忙阻止道,「不行,老闆!這種混帳女人,可以這樣便宜她嗎?要脫光光丟去馬路上才對!」

「還是珊僕最變態,就照你說的做好了。」

「等等,我先去準備皮鞭跟蠟燭 ...... 」,幾分鐘後,珊僕穿著皮衣出現,一手拿著皮鞭,還邊扭腰模仿脫衣舞孃的姿態,「呵呵......孝二,我的身材不是蓋的吧?!」

孝二內心暗想,「這小妮子想挑逗我?好,等利用完她後,再來翻臉不認帳。」

「嗯,真的。有珊僕當最佳女配角,這部『大阪事件』一定大賣座!」孝二虛偽的說道

「喂!來吧,老闆!」珊僕高舉起膝蓋,朝孝二身上邊磨蹭邊撒嬌地說,「呵呵......先解決完眼前這個鏡頭,我們再來談談下部片的合作計畫。」

「還有下一部啊?好吧,反正出事時,都找你負責 = =」

「哈哈......,因為我想像老闆一樣被國際刑警通緝!反正只是幻想小說,會有麻煩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