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存檔

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

可怕的宣言

蒼蠅人

蘭州軍區的某軍方招待所內,羅莎正邊看著電視,獨自坐在餐廳內的將官專用席用餐 。新聞上的播報員凶狠的譴責西北邊疆地區的人民起義是『反革命暴亂』,還說:『叛徒們一定會被全部殲滅』。不久電視上傳來幾個畫面,只見有不少焦黑屍體陳屍在沙漠小城的殘破瓦礫堆旁,另有一個被稱呼是『叛徒黨羽』的婦女,正跪於路旁,向一臺紅軍裝甲車求饒,車上的士兵則正用機關槍指著她,遠遠望去街道另一邊,還有士兵正用槍拖毆打幾個路人。

「果然被鎮壓下來了......,真傻......。」

這已經是羅莎離開希望綠洲鎮的第七天了,但蘭州軍區的解放軍司令陽夏坤將軍仍不願意放她離開,因為他以為羅莎曾經跟『希望綠洲鎮』的反革命份子接觸過,必定有解放軍急著想要的情報,於是先將她軟禁起來詢問。

餐廳裡,身材矮小的黃蒼銀中校,正在狼吞虎嚥著女侍應員送上來的美食。雖然黃蒼銀並不屬於作戰單位,只是個負責管理後方補給的行政軍官,但他仍穿著一件最新式的迷彩服 ,還在腰間掛著配槍來逞威風,連吃飯時都不想取下。大概是他身高長得很矮,導致自信心不足才會如此。

「黃中校,你怎連吃飯也掛著配槍,不感覺腰際很不舒服嗎?」,坐在位置對面的正是西北軍事情報隊的黨委─施達霖中校,他的專長正是大整肅,光靠一張嘴就能殺死許多人。

「你不知道這幾天反革命份子鬧得很兇嗎?聽說,連我們的直昇機都給打下了好幾架!」黃蒼銀邊飲著葡萄酒時說著,這是他向女侍應員勒索來的接待外賓專用酒,跟著又說,「凡事小心點準沒錯,天曉得軍隊內的那些回族出身士兵,會不會也突然發瘋 ......。」

「哇,所以你需要靠配槍跟喝酒來壯膽?那我也該壯壯膽了,也給我來幾杯吧,不然我明天開會遇見陽夏坤司令時,可會嚇得胡言亂語。」,奸詐的施達霖中校大膽向同事要脅起來,「例如跟陽將軍說說最近怎有軍官在午餐時發酒瘋,哈哈 ......。」

「可惡, 要喝酒自己去廚房拿。不然去找角落那邊的金髮女生要,她喝的是更高級的XO!」黃蒼銀不滿的說著

「那是總參二部列管的人,誰敢跟她勒索酒來喝,我可還想升將軍 .....。」施達霖搖搖頭,非常不以為然

「你真沒用,如果是我出馬,連金絲貓都會拜倒在我皮鞋下。」

「真的?」

「當然 ,你安靜看我表演就好,如果失敗, 我就把這酒瓶吞下去。......不過是個小女孩而已,等等看到我腰際的大手槍一定嚇得哇哇大哭,哈哈 .....。」黃蒼銀不斷尖著嘴巴嘟噥,感覺真像是猴子,說話同時偶爾又自我拍拍手,有如蒼蠅在食物面前搓手一樣。

「對啊,誰叫你名字是黃蒼銀。」施達霖半開玩笑的稱讚起同事,接著又小聲嘀咕說,「......像蒼蠅一樣噁心討人厭。 」

身高才160公分出頭的黃蒼銀中校走至羅莎旁邊開始打官腔,還故意用他的蒼蠅手展示他腰間掛的配槍,打算嚇嚇眼前的外國小女生,「你是約聘人員嗎?怎佔用將官的位置?」

羅莎安靜吃飯沒有回話,因為她還在擔心蘭州軍區的人,何時才會放她走。

「可惡,我是軍官,是打過捵越戰爭的熊貓將軍的得意弟子!」,黃蒼銀中校暴跳如雷的喊道,「你應該站起來跟我回話!」

「Ja」羅莎隨口回答,過了一會當她回神後,錯聽成對方是某將軍,還以為佔用到高官位置,於是連忙站起來讓座,「啊,熊貓將軍你請坐。」

當羅莎一起立,黃蒼銀只見一個身高超過180公分的女生站在自己面前,於是頓時感覺自己突然變成小矮人,嚇得說不出話來,心想,「不妙,剛才看她坐著時候,沒有多高啊!......現在她又要我坐下,那麼我不就看來更矮了?還是快離開現場好了。」於是連酒也沒喝,只說自己還有事情要忙,就迅速往門口跑掉了。

「恭送熊貓將軍。」女侍應員於門口處頑皮的說道

施達霖中校看了也猛笑大喊,「哈哈......謝謝熊貓將軍在百忙之中抽空蒞臨本餐廳來娛樂大家,下一次登場時間是什麼時候?我女兒說她很想看熊貓玩踢皮球跟走鋼索,對了,還想看熊貓表演吞酒瓶跟跳火圈!」

「哈哈......!有夠歡樂的,連吃個飯都能欣賞熊貓表演特技,這軍營都快變成馬戲團了。」羅莎笑著說




共慘幽靈溫加飽

下午,正當施達霖中校在會議室詢問羅莎時,一個穿著西裝的中年男子,突然連同幾個國安部門人員走入會議室,施達霖見狀大喊,「你們怎能隨便走進來?衛兵,還不快來趕人! 」

「你先看這份公文再說。」一個男子拿出一份公文給施達霖

「通令有關單位,限於本日1900前速放德國公民Rosa .Boa,不得有誤!如有抗拒命令跟行動延遲者,當場扣押移送中央軍事審判機關在三日內槍決。此命令請轉呈中國共慘黨中央軍委會主席江阿呆 。前PLA武裝部隊指揮官鄧熊貓元帥,蓋印 ,1997年X月X日」,施達霖中校讀完公文,突然生氣得大喊,「不對,鄧熊貓元帥早不過問公事了,我要看江阿呆主席的正式公文!」

「拿去。」男子又拿出另一張中央機關的便簽來滿足對方

「本人正在陪情婦約會,2100前請不要來煩我,不然我慾求不滿時會很生氣。校長江阿呆。」

「怎麼職稱是校長?」

「當然要寫校長!不然你要江總書記承認自己偷情嗎?」中年男子生氣罵道

「哈,當然不敢,那麼人就交給你了。」

中年男子快步走向羅莎位置說道,「Guten Abend .Rosa。我是總參二部的幽靈人員溫加飽少將,負責這次行動的收尾。」

「Guten Abend 」羅莎聽見熟悉的問候之後,高興的說道

「你還好吧,這幾天有沒有被刑求說出啥秘密?」

「沒有,我過得還算不錯。」

溫加飽少將,「很好,那我們先搭車去機場,不然晚一點你可能會走不了。」

車子駛離招待所的一路上,只見一列列插著紅旗的軍卡車,有武裝警察、裝甲車、甚至還有戰車,正打算開往新疆支援,其中還有穿黑色制服的特種士兵,他們都是所謂的戰略預備隊或是快速反應單位,負責替中央軍委會收拾戰場爛攤子,或緊急馳赴某地區平叛跟屠殺平民,堪稱『沒良心特快車』 。 當然,如果你高興的話 , 也能稱呼他們是:PLA屍袋1001號 、1002 、1003 ... 。

羅莎邊看著路旁的軍車長龍 , 半開玩笑的問, 「 你們怎現在才來? 跟他們一樣路上塞車?」

溫加飽少將先嘆了一口氣,然後才說,「因為在開行動檢討會。前幾天西北沙漠附近有兩架軍方武裝直昇機意外墜毀,蘭州軍區的人卻硬說是給刺針飛彈或RPG打下來的,想要藉此說服總書記加強鎮壓大西北。而直昇機部隊也不願承認保養過失,還靠一堆星星來施壓鑑識小組,這下成了無頭公案了。……大概是想賴到你這外國人身上去,聽說已經屈打成招幾個希望綠洲鎮的倖存者,他們說有看見你運送RPG,親自交給東X解放陣線的反革命份子。」

「什麼 ? 我一個人從中亞逃回來 , 差點死在新疆沙漠 , 哪來能力運送RPG? 」

「這是各單位的踢皮球說詞,也能說是誣賴,既然大官都想要面子,總有人必須負責吧。」

「對了,我這次失敗行動還有基本酬勞能領嗎?」

「有,......不過以後的任務,都將透過日方人員J先生來轉達,所以,這是我們最後一次直接對話了。」

「我們以前交談過?」

「當然,我們第一次見面是在198X年世運會上, 你那時正考慮加入東德情報局,所以我國情報人員就已經開始建立你的相關檔案了。你的檔案照片還是我親自拍照的,我就是那個在雨天專程跑去採訪你的香港記者,化名陳龍。」

「哇?我還記得陳龍鼻子超大的,溫加飽先生,你的說謊跟易容技術大概很不錯喔。 」

「小意思而已, 採訪前3分鐘故意跑去給電梯門夾一夾鼻子就行了。想要變大哪裡,就夾哪裡……」溫加飽猥褻的笑著說道,「另外如果想裝殘廢,就讓美帝戰車壓一壓。天底下沒有什麼困難能難倒不可戰勝的PLA情報人員。 哈哈……。」

「不對,我去過那裡比賽很多次,選手村附近沒有高樓電梯啊 ? 」

「所以我那次違反PLA情報員行動準則 ,改用公車門夾鼻子,試了好班公車都沒成功,最後乾脆跑去給德國狼犬咬鼻子,所以那天鼻子才會變得那樣畸形。不過……後來又有北京學生有樣學樣,居然改用天安門,結果當然會失敗,通通變成『共和國烈士』,唯一試成功的那位,則跑去香港當起國際武打明星,他是屬於中宣部跟僑統部指揮的,聽說混還不錯,最近可能會被中央私下追贈『共和國統一英雄』的榮譽。」

這時溫加飽拿出一袋檔案資料給羅莎, 「拿去, 這是你的酬勞。」

她問道,「 這袋看來很厚嘛,有幫我加錢?」

「錢仍跟以前一樣。裡面另有一本護照,護照上的新名字娜迪亞。以及你的個人檔案。 」 溫加飽點起一根雪茄後笑著說,「……不過我把你檔案消除掉後 ,你就是我國情治檔案上不曾接觸過的外國陌生人了,以後只有我知道你的真實身分,因為剛才那些負責審問你的軍官,過幾天都會出交通意外。 這樣蘭州軍區才無法把直昇機墜毀事件 , 怪罪至我們情報單位身上, 那會變成他們自己的問題。哈哈……那群土蛋想跟我鬥,還早了100年啦! 」

「我看看這本護照,……原來是俄羅斯的。 有沒有什麼使用限制? 」

「只能用一次,護照只是讓你這次能順利出境用的。當然你以後接其他案子時 ,千萬別跟中國作對, 不要忘了,我們隨時都可以把你……毀滅掉。」溫加飽冷笑的看著窗外,跟著又指著路旁的一群人說道,「 就像那些正在打狗的城管一樣,下手絕不會手軟。」

「我會注意的……,不知道說到毀滅 ,那個叫做安奈的小孩還好吧?帶我逃出鎮壓前線的孩子…… 。 」

「不太清楚 , 反正只是反革命份子的後代 , 根本不值得同情。 」溫加飽少將似乎很不屑回答這問題

「我的天 ,小孩該不會被殺掉了吧 !? 」

「哈哈・・・・・・ , 你把我們中國當成什麼沒人性國家了啊!? 我們國家也是很愛人民的,頂多判勞動感化教育兩三年 , 放心吧 , 不會死人的 ,只是吃不飽穿不暖, 再加上天天被圍毆而已。」

「・・・・・・。」




凶惡犯罪預告

車子來到機場後,羅莎看見現代化機場四週居然群集有不少流民,她認為這正說明過去十年多來,中國所搞的改革路線只是資本主義的幽靈附身在中國官僚身上,向社會主義搞反撲而已。「不知道我的日本合夥人是哪種屬性 ?」

「管他的,反正日子過得夠刺激就好……。」其實在羅莎的冷酷外表下, 隱藏著狂野靈魂 , 即使幾個大型共產圈早崩潰跟走資化,她仍渴望著一次又一次的極左暴力行動來響應世界革命。在所搭乘的班機飛往日本的旅程上, 她內心更加確定了今後的邪惡目標 ,「如果無法逆轉世界 , 那就到處搗蛋吧。我要把資本主義世界搞得天翻地覆 , 哈哈・・・! 」 ,在她突然振手大笑同時,不小心把前蘇聯共產紀念鋼筆滾落於地板上。

此時,身旁一位戴著墨鏡的東方觀光客,熱心的幫忙撿起鋼筆,起身後還笑咪咪的說道,「羅莎小姐,你的紀念鋼筆掉了 。 」

「你……怎知道 ……我的名字?」羅莎驚訝的小聲問起

「我當然知道 ,因為我是你的新合夥人J。 」

「你是J先生 ?」

「靠近一點說話……」神秘的J先生,在女生長髮旁附耳說道,「我們火星R軍的同志已經接到消息・・・有個混帳打算在你入境日本時向美帝告發你,所以我才帶來一堆同志幫你接風,順便在東京放放煙火,慶祝香港回歸中國。」

原來為了避免羅莎在入境日本時被警方逮捕,火星R軍早派人搭機沿途保護她了。接著兩人不斷交頭接耳, 看來有如情侶一般,因此並沒有換來旁人注意。

「難道是……溫加飽出賣我? 這怎可能?就是他幫我逃出來的。」

「當然有這可能。溫加飽他或許想賺取FBI發的高額懸賞金,於是才不願意讓你被中國軍方槍決掉,急著讓你出境。」

「可惡的溫加飽……。對了,你們有來幾個人,有武器嗎?」

「嘻……連副機長都是我們的人。不過武器則還在東京的地面人員手上,飛機落地前應該有辦法混進機場,如果混不進去,就用強攻的。」

「聽起來真刺激,不過我的直覺告訴我,武器送不上來就完蛋了。」羅莎質疑的問道「有備用計畫嗎?」

「有,如果武器上不了飛機,我們就一分鐘槍決一個人質。因為・・・另一組地面人員早已在日本關西地區的某辦公大樓外等候了,少說有幾百名預備人質,再加上這台飛機,剛好組成一個地獄集中營,哈哈・・・。」J先生不管有旁人注目,在說完話後,突然放聲大笑起來

「哈哈・・・,你真壞,大概是BJ。不過你這樣吹牛會很好玩嗎?」

「時間會證明一切,再過一個多小時 ,你就能知道答案了。」J先生胸有成竹的閉眼休息起來,還向羅莎小聲音的說,「・・・等等如果有女生喊救命,你可不要太驚訝,因為這只是戰術之一。」

羅莎幻想起不久將發生的大事,忍不住的興奮大喊,「哈哈・・・,全世界的BJ者團結起來!世界的未來屬於BJ者!」

「 ・・・・・・」火星R軍同志

「・・・・・・」美帝

「^^ 」某白宮見習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