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存檔

2009年4月18日 星期六

FOX2:巴士底北方監獄

枉死城

1997年X月,當日本政府宣布終於弭平火星R軍發起的殘餘動亂之後,一艘深海潛水艇也悄悄抵達『巴士海峽底部北方』內某個名叫『FOX2』的美國秘密基地,FBI探員親自押解著羅莎走出潛水艇,把她移交給基地內的水母生化企業的研究人員,當作科學實驗對象。潛艇抵達當日,水母企業研究主任孟德爾博士,跟KMT傭兵公司負責人S少將,都站在水閘門入口處親自迎接。

水母生化企業是美資的半官方機構,不算真正的企業,它只有負責研究的部門,統轄著數十個科學家。所以在FOX2基地內的行政管理跟保安工作,都是委託KMT傭兵公司負責。該傭兵公司負責人S少將也是基地的最高指揮官,擁有政治經濟軍事跟司法全權的生殺大權,類似扮演美帝海外傀儡政府主持人的角色。

FOX2秘密基地是個龐大的海底城,對外化名是『巴士底北方監獄』或是『巴士底下有死人』,其海底外觀看來像個超大海星,但是地下還有18層,因此又稱18層海星地獄,裡面還居住了19萬個冤死殭屍。這些冤死者本來都是住在隔鄰的福爾摩沙島上的居民,但1947年的一場政治動亂跟大屠殺,和1990年代才正式結束的W色恐怖,讓他們通通被迫枉死下地獄,並且接受美帝水母生化企業的研究改造,算是死人再利用,大概是想用來研究再生技術跟民主殭屍國家的可行性。

除了冤死殭屍,FOX2基地內還有幾千個活人,大部分是東方面孔的傭兵軍人跟管理員; 還有一些中華法西斯跟偽左學生運動的實習學生,來此練習街頭格鬥戰技;以及極少數的美方研究員。 此外尚有數量不明的活人囚犯,他們也被秘密監禁在這裡,而極左暴力罪犯羅莎就是其一。



超嚴密防衛

2006年X月X日,深夜2點,福爾摩沙島通往FOX2基地的地上K9入口處,KMT傭兵羅大東少校正帶著個士官,偷偷摸摸的走來巡查基地入口保安勤務,耳尖的衛兵發現後立即開探照燈查看來者何人。當問清口令發現是自己人後,正哨兵立即下令副哨同時敬禮,只見他們猛然靠緊鞋跟碰出不小的立正聲響,並且振起手臂高呼一聲,「KMT傭兵萬歲!」

行舉手禮是因為FOX2基地的存在是最高機密,所以KMT傭兵公司的地上人員一律不持長槍,假裝自己是社會上的一般民間保全人員。而入口後方則有監視電眼,搭配可承受原子彈爆炸衝擊波的防爆鋼鐵門,跟電腦控制機關槍來加強戒備。

羅大東少校笑著點個頭,接著也舉起手臂回了一聲,「KMT傭兵萬歲!」

「很好,連深夜勤務也這樣有精神,報上你們的級職跟姓名給我。」

「報告長官,下士巴盾。」正哨兵簡潔有力的回答著,說話同時還保持完美立正姿勢,眼神固定凝視著正前方。「遠處的副哨兵是上等兵麥卡席。」

「學弟,原來你已經調職來這裡了啊,我是上士魏特曼。」真是充滿熱血的名字,恰好能同時偽裝成東西方人物,而且讓本故事又多了一點法西斯氣息。

「你們認識?」羅大東少校好奇的追問

「報告長官,我們一起在美國受訓過。」巴盾回答道

上士魏特曼補充說道,「長官,巴盾下士曾經跟我一起駕駛戰車壓過恐怖份子,在海外出傭兵任務的期間。」

「哇,步兵也學開戰車?你唬得太大了吧。」羅大東少校邊寫著巡查記錄邊搖頭。

「因為那是陪美帝五角洲部隊進行的實戰訓練,連戰車也是要學著駕駛的。」

「哈哈,世界上哪來的五角洲部隊,還有特戰兵不是都輕步兵嗎?」羅大東少校於是笑著問起遠處的副哨麥卡席說,「你聽過五角洲部隊沒?」

「報告長官,有!」上兵麥卡席說道

「什麼?你是被他們洗腦了嗎?」

「報告,不是。因為我也開過戰車,甚至我認為應該讓每個士兵都可以發射核子彈!」

羅大東少校很奇對方到底是什麼樣的奇怪人物,於是走向站在建築物陰影下的上兵麥卡席位置,結果發現對方身上居然穿海軍藍色工作服,腰際上則掛著一支扳手,頭上還戴著一頂鬥牛士的帽子,「哇,你又是在哪單位剛調職來的?穿得這樣怪。」

「報告,海軍六角洲部隊!專長修理人跟挑逗公牛,還有發射核子彈!」

「算了,我真怕了你們了,連六角洲都出現了,唬得真大。還有沒有七角洲或八角洲,一次通通報上來吧,省得我一直驚訝。」

「七角洲部隊監視哨阿虎下士報到!」一個躲在草叢內的士官突然跳出來 ,看他那壯碩胸肌和短褲打扮, 大概是蛙人。

「八角洲部隊阿狼中尉向學長敬禮!」某個開著賓士車路過的長髮男子,突然減速慢行,打開車窗喊道。「發揚八角洲精神!一日八卦,終生八卦!」

「混蛋阿狼,居然洩漏我的真實身分!」羅大東少校撿起一個小石頭往車子丟過去,不過對方卻加速跑掉了。

「長官,原來你是八掛部隊出身的喔?早說嘛,那麼我們剛才就不需要假正經了。哈哈...」巴盾下士笑著說道,本性通通都露出來了。

當羅大東少校巡視完畢打算轉身離開時,突然看見馬路對邊的排水溝處,徐徐冒出一顆人頭,那顆神秘人頭小聲的罵道,「誰亂丟石頭啊?我剛才正夢見跟希X蕊約會打高爾夫球,好不容易上了果嶺,居然打斷我的好夢......。」

「哇,哪來的神秘人頭,剛剛怎不出聲?快報上名來。」

「沒禮貌,我是石三太,官階少將,你說話之前應該先跟我敬禮才對!」神秘人頭喊道

「抱歉,長官好,請問將軍你是哪單位的,該不會是十角洲部隊吧?」

「什麼十角洲?我是KMT蓋世太保13支局局長!記住是13支局,不是13張麻將!否則搞錯時,我會生氣亂抓人!」

「是是是,下官一定記住,不會搞錯。」




少林18機器銅人陣

順利擺脫了13支局的蓋世太保後,羅大東少校一行人走到了K10哨站外200公尺處,此時他有點擔心的跟身旁士官魏特曼說道,「前面光線怎這樣亮,出了意外了嗎?你先去觀察看看。」

於是魏特曼趴地上慢慢伏進至30~40公尺處,果然見到一群金光閃閃的機器銅人,正安靜的坐在哨所內玩撲克牌,不遠處地上則躺著幾具血肉糢糊的哨兵屍體。魏特曼小聲的自言自語說道,「居然連中國少林18銅人陣都請出來了......,不對,有個身上還畫著28號,看來不只18個......這次的惡搞決戰一定很慘烈,我得趕快回去跟羅少校報告。」

此時,一個身上漆著1號字樣銅人突然首先開口了,「火星赤色戰線那位叫豹貓的人怎還不來,不是都約好在0300一起狠K魏特曼跟羅大東嗎?」

黨委鐵人28號,「大概是在準備器材吧,他昨天才說夜間空中投彈,目標獲得比較麻煩,需要另外標定或靠夜視裝備,不然可能會轟錯地方。」

9號銅人,「豹貓會不會發生夜間迷航了?」

18號銅人「等等......,大家會不會感覺我們身體有點太亮?」

1號銅人,「好像是這樣......。啊,有人躲在一旁偷看!是該死的魏特曼!大家快衝去把他抓過來教訓!」

於是中國少林18銅人陣馬上組成64天安門壓死學生的亂七八糟隊形,向魏特曼集體衝過來,「衝啊......打倒反革命勢力,殺無赦!」

魏特曼哪是陣容如此龐大的中國少林18銅人陣對手,見狀只好趕快開溜,這時,他耳邊傳來一陣直昇機螺旋槳聲音,一架AH-1直昇機突然由後方山坡冒出來。

「11點鐘方向,距離1000,發射!」一枚TOW式飛彈由直昇機射出,沒出幾秒遠方就傳來一陣爆炸聲響,幾乎快把夜空照亮得如同白晝。

「大家快散開,躲入野草內,這樣直昇機就看不到我們了!」中國少林18銅人陣的黨委鐵人28號說道

「別想躲,本直昇機有夜戰功能!你們逃不掉的啦!」射手興奮的亂轟,甚至衝入銅人陣內清點掛掉的銅人數量,火箭+ATGM一共擊毀30臺以上銅人

事後,直昇機緩緩降落在草皮上,駕駛員跳出來高喊,「魏特曼你還活著嗎?」

上士魏特曼慢慢由草叢內爬出來,高興的說,「居然是你啊,羅少校!原來長官也會開直昇機!」

「六角洲部隊都說會發射核子彈了, 八角洲單位不駕駛直昇機行嗎?」

「不過長官你武器都亂轟......是不是想謀殺我啊?我剛剛還以為死定了。」

「所以我才很好奇,你還跑出來作啥?」羅大東掏出配槍指著上士魏特曼大頭,「......你這可惡的間諜。」

原本魏特曼還在低頭拍著自己衣服,這下嚇得不知所措,但當他抬頭仔細端詳對方握槍姿勢後,不由得放聲大笑,「哈哈......,長官你也喜歡貓嗎?」

「什麼?」

「我聽說火星赤色戰線豹貓親自訓練出來的人,都是像你這樣握槍的。」

「你猜對了...,豹貓也曾經是八角洲部隊的人。」一位戴墨鏡表情冷漠的神秘中年男子突然由從一顆大樹內走出,原來是偽裝成大樹的秘密電梯,還有幾位身穿KMT傭兵制服的校級軍官跟著魚貫而出。

「叛徒,你也該去死了,或是有何遺言想說的?」神秘墨鏡男子舉起槍,不久夜空中傳來『砰、砰』兩聲,魏特曼當場被打死了。

墨鏡男子丟來一罐啤酒,羅大東少校舉手向對方致意,接著大口飲起酒來。羅大東問道,「上校,這人是豹貓派來臥底的?」

「我也不清楚,不過這傢伙知道豹貓的用槍特徵,大概也不是善類。」神秘墨鏡男子踢著地上的屍體說道,「......或許是豹貓在外面收的徒弟。只知道自己師父如何用槍,卻不知道還有師出同門的敵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