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存檔

2009年1月18日 星期日

內山

在內山的森林裡面,有條鮮少有人行走的小路,穿過小路走到底有個山谷,裡頭是一片花海,但必須先經過森林內茂密的野生藤蔓,跟遮蔽花海周圍的銳利荊棘。

內山小鎮,有對中學生情侶正在上學的路途上閒聊。

「新聞說大陸熊貓昨天已經到達台北了,不知接下來世界會怎樣變化。」,男學生說。

「聽說各地的意見領袖、重要文化人都聚集在那,替熊貓舉辦歡迎儀式,台獨份子則吃醋喊出要打造台灣黑熊館,卻阻止不了熊貓來臺。看來台獨氣數已盡,兩岸和平的日子終於要來臨了!...我高興到不想去上課,今天就翹課一天吧!」,頭髮綁著馬尾的女學生高興說道。

「這樣好嗎?」

「怕什麼,主任這週又不在,沒人會來巡堂。」

「那你打算去哪?」

「後山花園,聽說那裡風景不錯,我們去那邊野餐。」

「那裡樹林內好像鬧鬼喔,你還敢去?」

「你是男生,怎麼這樣膽小?」

「我是擔心你嚇到哭著找媽媽,上次在電影院內,哈哈...!」,男學生說完話就一溜煙的先跑開了。

「混蛋,敢笑我,給我回來!」



一提到後山鬧鬼的傳說,就讓人想起林頭姊的故事,或是紅衣小女孩。不過這座後山並非大眾想像那樣的可怕,其實後山神秘花園,在很久以前,曾經發生過底下這樣的故事。

1960年代,越戰正打得猛烈,隨著戰爭進行,附近的空軍基地操練跟日常起降,也更頻繁。有天,鎮上突然來了幾位帶著墨鏡的外國平民訪客,不過這只是偽裝,這些西方人的真實身分是CIA跟美軍顧問團的人員,他們正在找適合進行叢林戰訓練的野外臨時基地,所以看中了後山那片森林,和山谷後的平坦花園地。

幾週之後,卡車運來了一批憲兵,他們管制了後山出入口跟小鎮路口治安檢查,不久,穿著沒有階級識別軍服的台灣士兵跟美國教官也來了,在他們所待的整整一年內,住在山居附近的農家,經常能聽到後山傳來槍響跟火砲聲,看來這是非常逼真的實戰訓練。




在台灣軍方某高司單位會議室內,一個少將正焦頭爛額的替自己部隊進行辯護。其他與會的軍方人員都是兩顆星以上的將領,他們不停用酸話來挖苦他,絲毫沒給他好臉色看,有時甚至還破口大罵。

「不然,你們到底要我怎麼辦,部隊內所有人員的遺書都寫好了,再不出征,士氣只會愈來愈低落。」

「別忘記東山島失敗教訓,現在還不是派兵的時候!」

「東山島跟這次不一樣,這次我們有萬全的訓練準備,士兵也都是一時之選,讓他們出征吧!」

「我們也知道,但鈞座說還要再等等。」

「別拿委員長來壓人,分明就是你們不敢跟他提議,因為你們怕萬一行動失敗,會連累到自己的官運,我看你們這些坐辦公室的大員,根本是國軍的恥辱!」

會議內的主席罵道,「少將,注意你的用詞,這裡輪不到你放肆!」

「我們來聽美方代表怎麼說吧,如果由他們跟鈞座建議 ,我想他老人家應該會聽。」一位中將搭腔說道。

這時在座的唯一白人說話了,「我知道你們都很想出兵,但不必故意演出這樣的一場戲給我看,我回去會跟上級呈報,幾週內應該有結果能下來。」



軍方知道預期的結果可能即將來臨後,就讓後山的軍人開始放假了。這是後山的特殊部隊來到這裡後第一次出外放假,不然平時都是在後山營地內休息的。不過這次外出能去的地方,卻只限內山小鎮,有些士兵非常不滿,還跟出小鎮道路檢查哨的憲兵打起架來,憲兵當時通通掛彩,直到有一個憲兵軍官開槍才制止住這次騷亂。

「後山放假出來的阿兵哥,正在路口打憲兵,要一起去看熱鬧嗎?」,一個在鎮上打工的中年人,在麵館用餐時,向鄰座友人說道。

「我不要,後山那群人都是殺人鬼,去了對自己沒好處。」

「怎這樣說?」

「你還不曉得啊?幾個月前一個農民偷上山採收香菇時,居然被士兵當場開槍作掉了。」中年男子小聲向朋友說道。

「那是意外吧,附近不少人都曉得裡面在進行實彈演習。」

「是嗎,那大虎家的小女孩呢?怎說要去山腳找外婆,後來卻一直都沒回來...,恐怖吧。」

「真有這種事情?說來聽聽。」

「我才不要,這裡有一堆憲兵的眼線 ...。」

「不說算了,反正每次幾乎都是你在吹牛,滾一邊去吧!」

「哈哈...知道我愛吹牛,那你還問?來喝酒喝酒!」




但是大虎家的小女孩,真的去找外婆後就再也沒回來過。事情是這樣的,那天女孩的外婆送菜去市場賣耽誤了一點時間,小女孩就獨自偷跑進樹林內,沿著那條通往後山花園的小路走去,大概是追蝴蝶或小白兔這種動物吧。很巧的,士兵在當天也是停止操練,都在營地休息,才讓她安全的走入後山花園。

那些路旁森林藤蔓已被用刀清除開,甚至被流彈打中燒毀,花海周圍的荊棘也早給砍除了,一路上只見地上還留有不少彈坑。女孩跌倒了,在花園入口哭泣。

花園臺地最靠外邊的營地內,有一群士兵正在打牌跟煮東西吃,滾燙的鍋子中不時傳出一股蜂蜜跟奶油香。帳棚四週,則遍地開滿許多紅白黃青紫等各色鮮花,不知情的人見到這一幕,或許會以為來到天堂,或是啥流著奶與蜜的上帝應許之地。這裡當然是應許之地,只不過,是主宰人間的美帝所指定的而已。

士兵不停的攪拌鍋內食物,有的則忙著將花瓣跟野生水果切碎放入,這下子鍋內又多出果香跟花香了。

「再淋上一點香油吧…」,一個下士提出建議。

「加入這樣多香氣濃郁的材料,你不怕香死自己,或搞壞別人的鼻子啊?」

排長笑著說,「被香死 ,總比被一堆不愛洗澡的大兵臭死好。」

“嗚…嗚…,媽媽……”

「奇怪,我好像聽到有人哭著找媽媽?」,上士排副說道。

「學長,那是某個士兵在做白日夢吧,別管了,一起來吃吧。」

“嗚…嗚…,媽媽……”

「我又聽到了,好像是小女孩的哭聲,哈哈…大概我是當兵太久,讓腦袋出問題了。」上士排副挖苦著自己。

「應該是你作惡多端,才靈異感覺特別發達吧!」,排長笑著說。

「什麼靈異?」

「就是因果報應,跟鬼神那種事情啊。我看是有鬼在你身邊說話。」

「居然跟我談起因果…,咦,你們認識這個少尉嗎?他好像是出家人假扮的喔?」

「報告,營區有奸細!」,下士起鬨說。

「既然知道是奸細,那麼你們知道該怎樣處理吧?哈哈…,快把他給我五花大綁俘虜起來!」

「長官,委屈你一下,我們要練習拷問俘虜…。」,士兵們奸笑著抓起一旁的繩索。

「喂,玩笑別開太過分。」

就在這時,一個哨長突然慌張的由外頭跑過來,「報告排長!有個小女生坐在入口地上哭,該怎麼辦?」

排長罵道,「幹!原來還真的有小女孩!? 排副的聽覺真敏銳!」

「搞什麼,怎會有人跑上來這裡,你們衛兵都在偷懶!?」,上士捲起袖子似乎打算教訓人了,「去把衛兵跟小孩給我找來,你去代替他警戒,還不快去!」

「是…」,哨長匆忙跑開。

「你看,我就說有小女孩的哭聲吧。」

“嗚… 嗚…,媽媽……”,女孩給帶進帳棚,衛兵則給帶去一旁教訓,不時發出被打的哀嚎,這下大家可能會有點搞不清楚是誰在叫媽媽了。揍完人後,他們居然又讓衛兵回去上哨,還處罰他連續站一整晚。

不久,一個醫科畢業的軍官趕來替她包紮,醫官說道,「她的傷口處理好了,不過你們要看管好她,這裡到處都是槍彈跟未爆彈藥,給小孩子亂玩導致爆炸就慘了。…我先去跟上級請假,等等再過來送她下山。」

「那是什麼?好香喔,好像我媽煮的燒酒雞。」,女孩說道。

排副,「我剛剛又把米酒加進鍋內,小女孩要吃嗎?」

「小孩子應該愛牛奶跟巧克力吧,把美軍發下來的補給品拿來給她。」

「排長果然還沒長大,都知道小孩喜歡吃什麼…。」

「住嘴,快去拿!」



說到這裡,後山的士兵應該是一群好人了,至少她遇到的這群是。不過傍晚那個醫官帶著女孩下山的回程路上,卻發生了意外,醫官跟女孩給人開槍打死了。

事情過程是這樣的,因為下午才有人闖入,導致衛兵受罰,而那位衛兵又因為部隊隨時要出征 ,導致被延誤退伍,被延役了半年多,於是該衛兵萌生逃兵或報復的念頭。

當時他挨揍完畢又回去上哨時,除攜帶美軍剛撥下來的最新式M16步槍,還偷偷帶走幾顆手榴彈,及數百發子彈,另又帶走一支輕機槍。傍晚,當醫官跟那位上士打算護送女孩下山前,該衛兵早已棄守崗哨,躲入哨所外的樹林裡,打算等著埋伏半夜來查哨的長官。恰好醫官他們下山了,上士發現崗哨沒人,擔心真有共諜闖入摸哨,就先在沙包堆疊的沙堡四週尋找,順便聯絡山上的人。醫官則警張的將手槍上膛,帶女孩直接匆忙往山下急走。

脫哨兵發現他們後,馬上用M16步槍掃射,醫官跟女孩首先被打中,頓時槍聲大作。 因為只有醫官有帶槍, 隨行的上士冒死爬到醫官身邊拿槍,結果醫官已經死了,女孩還活著,就拖著她躲回沙堡內。因為是夜間,狀況很緊張,士官躲在沙堡內拿起通信話筒高喊“有共匪突擊!!”,山下憲兵跟後山的士兵聽到槍聲後已經察覺不對勁,但又以為是夜間訓練,或有民眾闖入後山時的警告射擊,直到是收到此種通知後 ,才連忙帶著大隊人馬趕過來。

脫哨兵向沙包掃射了上百發子彈,和扔了兩顆手榴彈,於是沙包內的人,全都被炸死了。但他仍不想逃走,大概是殺紅了眼,等著殺更多趕來支援的人,後山訓練果然讓這些士兵十足像野獸。山上的士兵首先趕到,分成三股包抄,藉著樹木掩護慢慢往前推進,但打算欺敵,只有一側開火。等到對方槍聲已經停止,眾人以為他快沒子彈了, 後側人馬就衝上他躲的位置掃射。這時才發現,原來不是匪諜突擊, 而是下午被處罰的衛兵。他身邊則還有一支機槍跟幾百發子彈仍沒使用,看來這傢伙是打算大幹一場的,不過卻先中彈一命嗚呼了。

因為後山營地是實戰訓練基地,是依照戰場軍律運作的,所以這件意外,誰也不敢說是外人闖入所引起的,只當成一般逃兵事件。而女孩屍體則交還親屬,交代低調安葬了事。不過排長卻不這樣認為,他以為這些死者大多是無辜的犧牲者,必須給他們留下一個故事,以紀念他們早逝的生命跟警惕世人。但當時政治環境,哪容得下如此敗壞軍容軍紀的紀錄呢?

因此,人們把士官錯認有共匪突擊,跟小女孩犧牲,通通混在一起,改編成靈異故事謠傳。最後傳說故事愈來愈走樣,於是紅衣小女孩的傳說,就開始出現了。本故事只是諸多傳說版本之一,算是內山特別版的。



傳說紅衣小女孩會在山邊樹林外,哭著要找媽媽。 如果你帶她去找,則自己可能發生不幸;如果你的職業恰好又是悲天憫人的醫生,則不幸機率,幾乎等於百分百!所以不少開業醫都這樣警惕自己:「我當醫生只是來賺錢的。拯救世人?那種工作就交給上帝吧…。」

又傳說紅衣小女孩喜歡吃燒酒雞,因此露營時千萬別煮燒酒雞,不然燒酒雞吃完後,她又會跟你討巧克力跟牛奶!給她,則對方待得更久,最後你會發生不幸;如果沒有給,則她會要你帶她去找媽媽,同樣也會發生不祥事。

另外紅衣小女孩,也被傳說跟樹林、花、還有跟軍人都有關係。所以在茂密樹林的山區、開滿野花的山上、或軍人駐防過的地方,都傳出各種版本的紅衣小女孩靈異故事。

你遇見過紅衣小女孩嗎?如果沒有,那麼你的女友,是否也有點像紅衣小女孩,喜歡去有花的地方,還會哭著找媽媽呢?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麼你應該已經遇過她了,只是你自己還沒發覺而已……。



<<以上情節純屬虛構 ,如感覺雷同,一切都是巧合,或是你腦袋透逗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