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存檔

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請別欺負福爾摩沙

「保羅 ,我跟你爸爸現在要出去買東西一下,你去把小狗帶出去外頭散步吧。」媽媽朝剛放學回來的兒子保羅說道。

「喔,…啊,狗鏈不見了!」

「是你爺爺買的那條K牌狗鏈嗎? 」

「嗯 。 」

「那就別綁好了。」

「可是牠都會亂跑 , 附近有很多野狗, 我怕小狗會叫不回來, 被野狗欺負。 」

「別怕,如果野狗來了, 你就咬牠! 」,媽媽半開玩笑的說。

「咬野狗?」

「對, 你沒看美國新聞上都這樣演的? 快點帶狗出去散步吧 , 不然別人又會說我們家虐狗。」

今天是保羅8歲生日,保羅邊看著電視上的反扁新聞,眼神邊往爸爸仁民的生氣臉龐飄去。雖然桌上放的蛋糕讓保羅很想去吃,但剛才放學後帶小狗出門散步時 ,保羅居然把小狗福爾摩沙搞丟了。爸爸想起幾個月前才因為沒帶狗散步被告上狗際法庭,現在可能又多了一條惡意遺棄動物的罪名,壯碩的手臂氣得不禁猛顫抖,手上握的大球棒則在腳前緩緩擺動,不斷敲擊地面發出清脆響聲。

「保羅,不要怕 ,今天是你生日, 快來吃蛋糕啊。 」,媽媽夏綠蒂說道。

保羅捧起紙盤,用刀在蛋糕上緩緩切了一小塊,再以極迅速的動作捧回面前,彷彿是個受虐兒童一樣,邊流淚邊慢慢小口的吃起蛋糕來,「啊 ,這是英國布丁口味的蛋糕 ,上次阿姨帶我去美樂蒂咖啡館吃過!」

「好吃嗎?」 , 媽媽笑著問道。

「好吃!」

這時爸爸仁民又握起球棒 ,重重往地板上敲擊了一下, 「好吃就快點吃吧! 等等還有帳要跟你算。」

保羅不敢看爸爸的眼睛,低頭吃起蛋糕來,過了一會,那塊蛋糕吃完後,保羅又禁不住誘惑的想吃下一塊,但這次當他伸出小手去切蛋糕時,看見的是村長狗民黨大叔沾滿狗血的髒手,擋在切蛋糕的刀子的面前。狗民黨大叔難耐心中的怒氣喊道,「好一幅天倫之樂的美好畫面,但是,這讓我很嫉妒!!」

「狗民黨先生你好, 你…怎沒敲門,就突然闖進來了……。」媽媽夏綠蒂說道。

「你沒有聽電視廣告上說:你家就是我家 。 當然我想來就來, 想走就走,甚至想統一就統一!你敢有意見嗎?」

爸爸仁民聽見後, 胸中充滿了想要把狗民黨大叔揍成肉餅的怒氣,但又畏懼狗民黨大叔的恐怖政治家世背景 , 於是壓抑住怒氣說道,「對不起, 狗民黨先生,我們當然不敢有意見 。 只是 ,不知你今天光臨寒舍有什麼事情?」

「問我什麼事?你兒子剛才居然放狗咬人!喔,不對,是居然學野狗咬我!你要怎樣給我一個交代!?」

「我兒子咬你? 這怎可能?」, 爸爸仁民摸不著頭緒的說道。

「沒錯!不信你看! 」,狗民黨大叔露出右手上的齒痕,這應該就是被保羅咬到所留下的,但旁邊還有更多看來像是狗齒痕的印子。

媽媽夏綠蒂連忙問道,「保羅,你怎亂咬人呢?」

「因為…因為狗民黨大叔把小狗福爾摩沙抓起來往地上丟 ,…所以我才咬牠。 」

怕事的爸爸連忙賠罪說,「 狗民黨先生,雖然我兒子亂咬人, 但福爾摩沙的小狗命你也取了, 這事情就當作誤會一場 , 大家算了吧 。」

「不行!我的法西斯專制脆弱心靈,受到很大的傷害 , 不行就這樣算了! 」

「不然, 你…你… 想怎樣 ?」, 爸爸仁民害怕到連說話也顫抖起來。

「我要把保羅抓去關起來; 再把小狗福爾摩沙的屍體拿來當晚餐, 雖然這項我早已經做了; 另外, 還要把你們賣給希納人當奴隸 , 而且你們不許有怨言跟上街抗議, 當然更不能搞啥願不願意當奴隸的公投表決!怎樣?你現在一定很害怕吧?哈哈哈!」

「狗民黨先生…,求求你千萬別這樣做。」

「想都別想!誰叫你們要抗拒希納魔王的統一要求,我們希納走狗們全都很生氣 ,這事情不可能善了,乖乖等著被凌遲吧!哈哈…就先從你兒子跟老婆開始好了,嘻嘻嘻……」

「替福爾摩沙報仇 ! 」 ,媽媽夏綠蒂突然搶過爸爸手上的球棒 , 一棒把狗民黨大叔打倒在地上。

「啊…你怎麼突然…」,爸爸仁民被自己妻子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一跳 。

兒子保羅立即上前摸摸狗民黨大叔口鼻 ,「糟糕…狗民黨大叔死了。」

媽媽夏綠蒂說道,「 死了就死了 , 大不了拖出去埋了就好。反正那些歷史舊帳早該好好的算一算了。 」

「沒錯 !」, 這時一個綁著紅頭巾的鄉民大叔突然由側門走了進來,手上則拿著不知由何處撿來機關槍跟武裝烽起手冊,「大家轟轟烈烈的幹一場吧! 」

「等等!」 ,恰好開著送信卡車路過的熱心郵差先生也突然跑下車來,他從後車廂內搬出一顆原子彈,跟著說道,「你們可能會需要用到這個,這是美帝軍方不小心寄錯的核子武器。…對了,我駕駛座旁還有顆微型的,你們要不要先試爆看看? 」

“碰轟 ! 碰轟 !碰轟 ! 碰轟 !碰轟 ! 碰轟 !碰轟 !碰轟 !”

不久,美帝衛星在福爾摩沙島外海附近,突然偵測到一連21顆6~20KT的核子試爆。看來想替狗民黨大叔送終的無聊鄉民跟熱心郵差,還真不是普通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