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存檔

2009年2月28日 星期六

搶狗

夜裡 ,都市的炫麗燈光讓台北街道發亮, 以它庸俗且帶點慵懶的迷惑光線 , 將都市照耀得如同藝術片的拍攝現場, 或像是一片酒醉後的嘔吐物。

淡黃的照明燈光,斜斜投射在高樓外牆上,所以路人在晚間,就不容易看見早上有人跳樓後的未乾血跡 。 五光十色的商店招牌閃得令人炫目 , 被法西斯虛假幸福新聞麻醉的福爾摩沙小狗們 , 正以高興的彈跳動作 ,追逐著藍血主人手上咬過幾口的熱狗 ; 或膽怯的徘徊在香氣濃郁的美式咖啡館前面 , 等待服務生丟個客人吃剩的蛋糕來裹腹。

島嶼上的癡肥商人正在美人床上買醉 , 藝術片大導演們則窩在咖啡館或酒吧內吹牛, 勞工則癱在家裡電視機前面, 看著希納法西斯洗腦新聞而怒吼 ,或是握著球棒用力毆打小孩 , 責怪他們怎又考試不及格, 「難道你媽都沒拿買菜錢讓你去補習?」

絕望都市裡的人們,正快樂的品嘗著慢性自殺過程中所帶來的麻醉 , 或關起門來等待酒醉嘔吐物將自己噎死。

在公路競速的改裝賽車廢氣荼毒下, 年輕的夏綠蒂關起車窗 ,緩緩的把車子開進路旁的停車格, 她是這都市內 , 自認還尚且清醒的小資 。 手腕上的名錶 ,跟垂掛在胸前的鑽石項鍊, 則是她必須清醒的理由, 因為隨機搶劫案太多了, 還有, 她的小狗走丟了, 讓她不得不打起精神來尋找, 即使剛剛才在店內連續辛苦工作十多個小時。

個子嬌小的夏綠蒂獨自在街道上走著 , 苗條腰身讓她的胸圍看起來更顯得傲人 , 雪白肌膚貼著無袖洋裝 , 伴著由肩膀垂下的酒紅色髮絲 , 配合胸前鑽石項鍊點綴 , 讓夏綠蒂頓時成為夜晚街道上的焦點。 不少過路的染著黃髮或紅髮的年輕小男生 , 紛紛停下腳步來多看她兩眼, 或是大膽朝她問起電話, 另外還有幾個圍在熱狗攤前的女生, 則正對她身上首飾來品頭論足。 這時夏綠蒂在路旁一株快枯死的綠色小樹前停下來 , 低下身子或左或右的探頭 , 好像在尋找什麼。

「那顆大鑽石應該是假的或瑕疵品吧? 不然, 開國產車的小女生怎買得起那種貨色?」

「沒錯, 沒錯, 真是愛慕虛榮的女人。 哪像我都只戴真貨 。」 一個約三十歲左右的女生驕傲的舉起手指 , 「你看 , 我這個鑽戒很美吧 ?是我辛苦加班,被左統超商的洪老闆剝削三個月後才買下的。」

「喔, 你上次不是說你男友馬鷹犬先生買給你的?」, 一旁的友人艾蜜莉不解的問道。

「別再提那個亂說大話的小氣鬼, 開出的支票沒一次兌現過 , 連信用卡都被停卡 , 害我必須自己付買鑽戒的尾款。 」

「哈哈 , 這樣可憐喔 , 還是我男友比較實際點, 上個月才帶我去日本北海道旅行。」

「你們是去牧場看牛吃草嗎 ? 」

「沒啦, 只是去洗溫泉而已 。」

「我才不會去北海道 , 我只喜歡巴黎, 那裡的香榭大道真是浪漫,連工人上街抗議也超級浪漫,居然讓街道到處著火,我真喜歡這種浪漫的暴力抗議方式。」

艾蜜莉感覺快給眼前的好友羅莎氣死, 所以不打算再跟對方談下去。

正當夏綠蒂把眼光改往這裡注意過來時, 一個外型帥氣, 只是臉皮看來有點鬆垮的中年男子 , 恰好牽著一隻小狗往熱狗攤前走來。

「哈哈, 羅莎 , 你男友馬鷹犬先生來了。」

「達令, 你終於來了。 啊 , 你怎牽著一隻醜狗? 牠看起來好骯髒喔, 帶著牠 ,等等要怎樣走進希納法西斯那種高級餐廳?」

「我剛才在路口撿到的 , 本來還想帶回家虐待的說 , 聽你這樣一講 , 乾脆把牠交給清潔隊處理好了。」

「對啊 , 長得這樣醜 ,還是早點安樂死會比較人道一點。 臭狗, 滾一邊去!」 羅莎感覺噁心的說著 , 用腳踢開想用狗舌舔她高跟鞋的小狗 。

這時, 馬鷹犬先生感覺背後突然有一隻手, 正在輕拉他的西裝衣角 , 「先生 , 請問這隻狗是你養的嗎?」

馬鷹犬轉頭一看, 原來是個化著淡妝的小女生, 頭髮在夜風裡面亂飄 , 都快把眼睛都給遮住了, 「 嗯,…不是我的菜。」

「什麼菜? 」夏綠蒂邊撥著頭髮問起。

「沒有 , 我是說狗。」

馬鷹犬的女友羅莎走過來拉起男友的手, 「快走啦, 希納法西斯餐廳都快打烊了, 居然還在跟無聊路人鬼扯些什麼?」

「等等,先別走。 我認得出來這隻狗 , 牠是我上週不見的小狗福爾摩沙 !」 夏綠蒂焦急的蹲下來摸摸狗頭, 又拉起狗的前腳 , 「福爾摩沙, 我是媽媽 , 你忘記我了嗎 ? 怎看見我怎都不會叫 ? 你眼睛怎變成這樣…, 啊 , 身體居然還有傷口! 」

全身髒兮兮的小狗, 用非常疲憊的眼神看著夏綠蒂 , 身上的狗毛, 則因為髒污跟血塊凝結, 導致都捲曲成一球球的。 不久, 小狗 終於「汪」的叫了一聲 。

方才陪羅莎一起聊天的女生艾蜜莉,此刻也走來搭腔,「羅莎, 這骯髒的醜狗是她的嗎 ? 她想要就還給她吧。」

羅莎因為不滿夏綠蒂身上的鑽石居然比她還大顆, 於是說道,「想得美 ,才沒有人可以從我手上搶任何東西。 哈哈 , 這隻醜狗,我要跟男友帶回家一起虐待 。」

馬鷹犬用力拉回狗鏈,阻止夏綠蒂再摸狗, 「嗯 ,沒錯, 我也許會把狗還給你, 但不是現在, 等我們上完希納法西斯餐廳 , 把牠烤成狗小排後再還給你吧…」, 跟著他又補充說道 , 「 …聽說那個餐廳的廚師殺狗技術一流 , 連刀都不必動, 整張狗皮就能剝下來了 , 只剩一團狗肉在那裡痛苦的彈跳, 這看起來一定很有趣, 哈哈哈… 。 」

突然間,一種原始的恐懼情緒波動, 因為眼前這情況,開始在夏綠蒂內心不斷翻騰, 「 他們好恐怖, 居然想殺狗… 。 該怎麼辦, 我該叫救命嗎? 但是誰會相信狗是我的呢?」

這時,羅莎鄙夷的開口罵道, 「你戴假鑽也就罷了, 連狗也要用騙的 , 死窮鬼, 還不快滾!」

夏綠蒂沒有答話, 只是一手輕摸著狗頭 , 另一手則護著胸口的鑽石項鍊, 因為這是她祖母希拉雅留給她的唯一紀念物 ,是祖母在夏綠蒂小學生日時, 花了好幾萬私房錢才買來的。

驕傲的羅莎看對方賴在地上沒反應, 於是索性低下頭來向夏綠蒂說起悄悄話, 「 沒錢買狗 , 就去酒店賣身好了。 … 如果沒有門路 , 我可以幫你介紹, 呵呵。」

「你好噁心 , 竟然說出這種話!」 夏綠蒂站起來生氣的大叫。

「告訴你沒錢就去賣, 有錯嗎 ? 不然你這窮鬼整天戴假鑽逛街,也不怕丟臉 ? 」, 羅莎酸溜溜的嘲諷起對方。

「賣你的死人頭, 我家可是有地產的 ,一點都不窮, 才不需要你虛情假意的同情! 」

四周的逛街群眾, 紛紛被這兩個女人+兩隻狗的戰爭給吸引了過來。看來這絕望城市裡的人們,也不是全是沒有靈魂的,至少還懂得看熱鬧,大概是算有點呆吧。

馬鷹犬護起女友說著, 「什麼地產 ? 還不就是個鄉下種田的土包子! 滾回鄉下去種田吧 ,少來大都市丟人現眼!」

「你亂扯些什麼,我才沒有種田!可惡,你們…你們都是土匪! 居然連我的小狗也想搶 , 土匪 !!」 夏綠蒂嘶吼的大喊 , 不久竟然開始大哭起來, 「 嗚 …, 你們都是… 土匪…。」

這時在旁觀望的艾蜜莉看得於心不忍, 連忙安慰夏綠蒂, 並且再次向好友羅莎說道 ,「 看她哭得這樣可憐 , 把醜狗還給她吧 。」

「不要, 我最討厭家裡有田產的鄉下死土包子了! 無產階級萬歲 !世界的未來屬於無產者 ! 哈哈哈… 。」 羅莎大笑完畢之後, 跟著拉著男友馬鷹犬的右手說道 , 「走吧 , 我看希納法西斯餐廳也都快關門了, 今晚來去全球化Club跳舞好了, 別理這瘋女人, 讓她獨自在這哭死吧。」

「好好的一天, 竟然給這種瘋女人破壞了, 真是掃興 。 」馬鷹犬抱怨完後 , 就殘忍的拖著受傷小狗, 陪著女友一起快步離開現場。

「嗚… , 可惡的壞蛋,… 我要讓他們走不進那家Club的大門 。」

一旁艾蜜莉連忙問道,「什麼 ? 你可別做傻事,那家Club可是美帝先生開的。」

「嗚… ,我怕什麼… 反正美帝那家分店的地皮,也是跟我家租來的 , 我要革命!」

只可惜 , 全球最大黑幫的老大美帝先生畢竟不是能讓人輕易要脅的角色, 他當晚就把在店門口鬧事的馬鷹犬、 羅莎、 夏綠蒂等人, 通通叫保鑣抓去店內廁所裡毒打, 馬鷹犬還因此奉獻出他的動感俏屁股給保鑣, 羅莎則被美帝先生賣給社會法西斯餐廳 , 當起社會法西斯的癡肥色老闆吐痰專用的女僕。

而夏綠蒂, 則給美帝御用巫師資本主義先生, 用魔法變成一株種植在店門外的裝飾樹 , 她每晚看著心愛小狗福爾摩沙生出來的狗子孫出入該店玩樂 , 直到小狗們的狗毛全部掉光 ,並且日漸削瘦乾枯, 最後口吐白沫的暴斃在植物人祖母的面前為止 。

幾年後,當美帝大爺巡視店面時 , 突然朝身邊的資本主義先生說起 ,「哇 ,門口這株小樹快枯死了!馬上叫人挖起來丟掉, 等等再去分店挖另一株來種 。」

「可是隔壁分店的那幾株樹也都枯死了,不如…改放招財貓或掛紅色燈籠來吸引客人吧 。」

「好吧, 這就通通交給你負責辦理… 」,美帝大爺用力的拍著資本主義先生的肩膀說道,「好好表現 , 別讓我失望。」

「哈哈…, 一定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