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存檔

2009年2月23日 星期一

希納愛神

希納愛神

美帝紐約,勞動貴族歌劇院外,正排著一長串人龍等著進入劇院看戲,今天上演的戲碼是《希納愛神》,這部戲非常受到時下美帝人民的歡迎,到現在已經重複演出至第666場了。在劇院後臺的女演員化妝室裡,扮演希納苦命女工“小花”的美帝名女演員西西拉蕊,正坐在化妝台前端詳自己,她在眼皮處重新輕抹上紫色眼影,盡力想把自己裝扮得更動人些。

正當西西拉蕊快樂的小聲唱著《希納愛神》劇中的主題曲「出賣國際歌」時,室內有盞照明燈卻突然壞了,讓她不禁發出一聲咒罵,因為這害她把左眼影畫壞了,看起來像極了一隻獨眼熊貓或是虎克船長,「該死!美國經濟衰退到窮得沒錢修照明設備了嗎?上週燈才壞掉, 今天居然又來一次!」

這時合作演出《希納愛神》的希納女演員左蘭蘭恰好走了進來,「哈哈……熊貓眼,等等如果你就這樣上臺,我會假裝不認識你,因為你這醜樣站在我身邊,可是會破壞我在男賓客心中的美好形象。」,左蘭蘭在劇中是扮演惡毒的女紅衛兵,只算個不重要的女配角,但因為容貌出眾,很受到美帝中產階級年輕男觀眾的喜愛,人氣鋒頭頗有能與女主角西西拉蕊一較長短的實力,當然開起玩笑來也就帶點酸溜溜的了。

此時,原先在西西拉蕊一旁更衣的另位俄羅斯女配角娜蒂亞,突然走過來捏了一下左蘭蘭的胸部,「你的飛彈該去整形了,不然只能吸引亞洲的小鬼頭 。」,接著就哈哈哈大笑的走了出去。

「可惡的女人, 竟然說出這種話,她又以為自己的多大 !」, 左蘭蘭馬上調整了一下胸墊 , 跟著又多放了幾片進去,「 這下應該可以核平美西跟美東了吧, 呵呵。」

「你別管她,她只是眼紅。對了…,阿呆先生來了嗎?」,西西拉蕊問起劇中扮演希納工農紅軍大元帥的“東海歌劇團”團長毛茸茸男爵。

「誰呀?」,左蘭蘭對著鏡子邊畫著口紅問道。

「就是大元帥毛茸茸啊。」,西西拉蕊停止化妝,打開桌子上的名貴礦泉水喝了幾口,「…因為重畫我這隻眼睛的妝,可能要很久,等等就叫他先上場唱一兩段吧,反正那些觀眾都很呆,才不會發現。」

「你怎知道他會同意?連我這多年好友叫他去買瓶飲料,都請不動他呢。」,左蘭蘭無視室內的禁菸標誌,逕自點起一根菸,半嘲笑的說著。

「因為,…他喜歡我。」,西西拉蕊獨自對起鏡子傻笑了起來,「呵呵呵…,連這瓶礦泉水也是毛茸茸先生替我準備的。」

左蘭蘭吃醋的小聲罵道,「毛茸茸這混蛋,居然買這樣名貴的礦泉水給你喝,這算什麼鬼世道!」

西西拉蕊手上拿的正是「不等價交換牌」的高價格礦泉水,因為是採取西藏雪域高原上的千年天然雪水跟牧羊女的哭聲,混合希納國珠江跟揚子江流域的女工汗水,還有山西黑窯奴隸童工的眼淚,跟天安門母親破碎的心,經過台灣狗民黨黑心商人精密加工,以及希納前後幾任大魔王的胡亂惡搞跟宏觀調控,才得以製造出來的稀世珍品。

西西拉蕊沒去多管左蘭蘭的抱怨,只是對著鏡子獨自傻笑,注視著自己的嘴唇,因為每個嘗試吻過她豐唇的男人,都被她的“半生熟的”法蘭西濕舌吻搞得神暈顛倒,甘願奉獻出自己的一切,當個奴隸來給她使喚。不過畢竟西西拉蕊並非真正的法蘭西美女,她早已經有點年紀了,加上仍沒有完全掌握該項法蘭西舌吻技術,因此前任男友才會跑去偷情,這點倒是讓她非常遺憾。

「呼…,我終於重新畫好眼影了,蘭蘭,你來幫我看看哪裡還不完美。」

「我看看,…唇色太妖艷了吧,可能會把年輕的小傢伙嚇跑。還是我的妝比較實際一點,呵呵…。」

「我們的支持者又不太一樣,如果唇色不上厚一點,等等演完在後臺陪那些民王黨議員喝香檳慶功時,要怎樣在杯上留下動人的紅唇印。」

「算了,…懶得跟你吵,我們各自努力爭取觀眾支持吧。」

這時走廊響起了鈴聲。當鈴聲快停止時,外頭上傳來一陣跑步聲音跟叫喊,「該上場囉!扮演紅軍跟紅貴賓狗的男生,還不快拿起槍跟戴上面具!」,不久,一個有點微胖的中年男人走入女演員化妝室喊道,「女士們該上場囉,記得賣力一點,因為今晚有國務院的大官來看戲。」

「走吧,該上場迷倒那些中產階級跟大資本家了!」,西西拉蕊吻了一下左蘭蘭臉頰,跟著牽起她的右手,「我們今晚看起來真是漂亮。」

左蘭蘭對起鏡子故意拉低了戲服,露出大半個香肩笑著說,「呵呵…,這還用你說,你的美妙歌聲,再加上我的飛彈,就算是美帝來看戲,也會拜倒在我們的石榴裙下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