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存檔

2008年3月25日 星期二

白雪色2

二。邂逅

第一高校的早晨自習時間 ,學生們一如往常在校園裡活動。除了一兩個在走廊上追逐的頑皮學生,偶爾換來教師糾正責罵外,廣大校園裡是一片和諧寧靜,恰好跟校園外正在搬運高砲的喧嘩大兵成明顯對比。

馬路上 ,洛西卡少尉站在隊伍前方高喊著 ,「 聽我口令 , 123 ,用力! 還有400米 ,速度再加快 ,時間不多了! 」

一位頭髮綁馬尾的女學生, 正拿著課本坐在大樹下溫習, 思緒絲毫不受大兵喧嘩干擾 ,不過她書本卻沒打開, 內心似乎在想著其他事情。

「潔子你又在發呆了喔?」背後傳來一個熟悉的聲音,原來是同學小百合在叫著自己的名字。

「我沒有發呆啊,只是在複習升學考的科目。」

「還說呢,課本都沒翻開要複習些什麼?呵,又在偷寫情書了嗎?」,調皮的小百合仍然不改往常習慣,沒說幾句話就捉弄起潔子來。

「別瞎說,我才沒有。」潔子想起上次當眾收到學長情書的事,臉不自覺又紅了。

「不要強辯了,你一定是把情書夾在課本裡,快拿來給我檢查。嘻嘻……」

「別鬧了,再過幾個月就要升學考試,你都不必溫習嗎?」

「我啊? 我早就放棄升學考,我歐多桑說考不上商學部那就別讀了 ,反正女生只要會做家事就行了。真是重男輕女……」

「那你就不準備了嗎?雖然大人的觀念很古板,可是也不能就這樣放棄自己的權益。」

「哈…,你還真的以為我放棄了呀?」,小百合一邊回答,眼睛同時咕嚕咕嚕轉動,瞄向馬路上正拖著高砲的軍人。

「你看那一群123123喊著不停的阿呆,戰爭都結束了, 還不想休息。」

「他們也只是聽命令行事而已吧,就跟老師要求我們必須努力讀書一樣…… 」

潔子若有所思的說 ,「小百合也是如此吧? 因爲聽從父親的話,不得不犧牲對美術興趣, 跟大家一起考商學部。」

話說到這裡,潔子的心裡不禁替同學感到惋惜。

「你不要告訴別人喔…… 」 ,小百合這時突然拉著對方衣角,神秘兮兮的靠近潔子身邊說道,「其實我母親已經答應讓我考藝術學部,所以我才能這樣輕鬆。」

此時突然傳來砰隆一聲巨響, 一挺高砲翻倒在路面上 , 幾個士兵則跌倒在地 , 還傳出一陣哀嚎 , 看來有人受傷了。

「動作暫停 , 其他人快把砲搬開 ! 」

「部隊原地休息3分鐘 !」

「你看, 阿呆就是阿呆 , 連推個砲都會跌倒。」

這時弗拉基米爾少校搭乘的吉普車正好經過一旁 , 也連忙停下來幫忙 。

弗拉基米爾 下車後查看後,放聲高喊,「快幫傷者包紮! 有帶來繃帶嗎!? 」

「學校醫務室有繃帶 ! 」 小百合聽見後,朝士兵如此高喊著 。

「可以幫我們拿一些來嗎? 」士兵聽到後如此回應。

「走吧 , 來去幫可憐的阿呆拿繃帶。 」 ,潔子緊隨在小百合身後,匆忙小跑步到醫務室拿醫護箱 。 校內護士不知怎麼剛好不在 , 所以兩人直接抓了一堆救傷用品就趕回校門現場。

「東西拿來了。」

「動作有點慢 , 不過還是謝謝你們 。」 , 弗拉基米爾少校苦笑著說, 「 我們已經替傷者綁好傷口了。 」

小百合說道 , 「唉呀,你們怎麼包紮成這樣 ? 」,只見士兵在傷者腿上 ,用脫下軍服綁成一團歪七扭八的大麻花, 「傷口也沒消毒, 太隨便了吧 , 不怕腳爛掉喔?」

「沒辦法 , 這週來了不少剛到部的充員兵, 所以訓練還不太夠 ……」 , 弗拉基米爾有點尷尬的替屬下辯解著, 「 兩個月前他們跟你們一樣 , 都還只是學生 。」

「潔子你發啥呆啊 , 快來幫他們重新包紮。 」, 小百合抓起繃帶捲, 往潔子頭上輕輕敲了一下。

「好…。 」, 潔子說道。

兩分鐘後 ……。

「好了 ,這樣應該就行了 」

「謝謝 , 請問你們叫啥麼名字 , 我改天跟校方報告 , 請學校頒發榮譽狀給你們。」

「剛才不是都有喊出來了 , 你沒有記住嗎? 連女生的名字都記不住, 這樣不行喔。 」

「哈哈哈 …哈 …。」 ,弗拉基米爾一時不知該如何回話 , 只是看著眼前的可愛少女傻笑 。

「還真的是天然呆, 被人損時 , 只會哈哈哈 。 」,小百合朝對方笑說著。

「是呀,是呀, 我們大家都有同感!」,洛西卡少尉跟眾士兵在一旁起鬨 , 「難怪上尉會一直追不到女友。」

弗拉基米爾轉頭朝部隊乾咳了一聲 , 示意大家別亂說話 , 接著又回過頭來向女學生說 , 「嗯 , 果然是高校學生 , 說話很會挑人語病 , 我是說你們全名叫啥麼?」

「問這作啥 ? 你想要追我們啊 ? 」

弗拉基米爾聽到這裡 , 說話又開始語無倫次起來 , 「 沒有,我只是頒發榮譽狀… 校方報告而已。 」

潔子推了一下小百合說 ,「別捉弄他了啦 , 對方好歹也是個長官, 至少也該尊重長官一下。 」

「我是游潔子, 她是伊藤小百合, 如果剛才有冒犯長官之處 ,也請你原諒學生。」

「嗯, 我記下來了, 謝謝你們的幫忙。」

「好啦, 少尉 ,集合部隊 ,用卡車把高砲拖運上山丘!」

「可是 ,營長不是說用人力拉? 」 ,洛西卡少尉懷疑的問起。

「那是營長被政戰官一時氣出來的氣話 , 表演給對方看的 。如果不這樣做,對方怎會把營長放在眼裡!?」

「唉 ,這位神秘先生 , 我們已經報上名字了 , 你都不說自己叫啥大名 ? 」, 小百合朝少校這樣抱怨 。

弗拉基米爾剛才被學生整夠了, 於是想用官架子來扳回一城 ,「學生知道那樣多作啥麼? 」

「你不說名字 , 如果我們沒有拿到榮譽狀 , 該找誰負責?」

「我是隔壁營區的副營長, 不必怕我抵賴 ,軍隊很重視榮譽跟信守承諾的, 我會記得通知學校發榮譽狀給你們 ,再見 。 」,弗拉基米爾說完後就搭乘一輛吉普車離去了

「那位少校真是小氣 , 連報個名字都不肯…… 」 , 潔子小聲說著。

小百合 : 「啥麼? 誰會想知道阿呆的名字啊 ? 只是捉弄他一下而已 , 沒想到潔子你竟然認真了起來。 」

「哪有 ? 我只是替你打抱不平。」

「嗯 ,那謝謝你囉 。 對了你剛才怎麼跟他說姓游? 你不是跟生父姓安田 ? 」

「母親叫我改的, 他說這樣才不會被找麻煩……。」

「別怕那些阿呆 , 要是誰敢找你麻煩 , 我第一個先替你出氣!」

“噹噹… 噹… 噹… , 噹噹… 噹…噹… ”, 上課鐘聲響了,幾位教師開始朝教室走去 ,校長則正在辦公室前跟一位軍人談話, 那人從服裝外表看來好像是個軍官。

「哈哈 , 阿呆這樣快就來通知學校了啊。」

「好啦, 上課了 , 要高興 , 等會課堂上再來高興 。 」, 潔子說完用書本打了小百合一把,開始向教室跑去,還不忘回頭說,「剛才欠我的那一下 ,終於被我打回來了,哈 。」

「可惡, 偷打我, 你別跑!」 ,小百合也連忙追了上去。

校長看見上課鐘響後仍有學生在外喧嘩,於是喊道 ,「你們是哪個班的學生啊? 還不快點進教室上課!」

女學生們當然不敢回應,只是趕快溜進教室去 。校長搖搖頭說, 「最近學生真是不像話,對了, 我們剛剛說到哪裡了?」。軍官看著眼前年邁的校長如此健忘, 差點沒笑出來 , 只好再重述一遍方才的交談內容 。

「原來是這樣啊, 好吧, 不過在隔天早上學生進教室之前,必須恢復教室原狀喔。」 校長爽快的答應了軍官的要求,接著就轉身回到校長室內,繼續埋首在古文書堆中。

「終於完成任務了。」,軍官推了一推帽簷 ,仔細的望向校園四週,感覺這裡環境還真的跟老家母校有點像 ,「如果弟妹們在家鄉都還安好的話, 差不多也該是讀高中的年紀了吧……。」

走廊上傳來學生輕快的朗誦課文聲 , 不時還能聽到校園內鳥叫夾雜著蟲鳴 ,第一高校裡的一天便這樣的展開了。